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為何預售屋受歡迎?8年級首購族點名「1關鍵」:很友善

為何預售屋受歡迎?8年級首購族點名「1關鍵」:很友善

2023/03/28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預售屋受歡迎?8年級首購族點名「1關鍵」:很友善

買房該選預售屋,還是中古屋?一名女網友好奇,中古屋雖然不是全新,但可以買上入住,又能實際看屋,減少不確定性,為何討論度比預售屋還低,對此,許多已購買預售屋的網友也分享其中關鍵。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有網友好奇,為何預售屋的討論度比中古屋高。(示意圖/unsplash)

該名女網友在Dcard指出,目前預售屋公設比普遍偏高,也壓縮了實際室內坪數,加上預售屋的風險通常比較高,可能有屋況不如預期,甚至建商蓋到一半爛尾、廣告不實等疑慮。

不過,目前普遍看到想買房的人,都以預售屋為主要考量,讓她不禁好奇,為何不考慮室內坪數較大、可以馬上入住的中古屋,而要選擇預售屋,是否只是單純因為頭期款不足,想要慢慢付款,又或者是哪些特定年齡層特別偏愛預售屋?

▼預售屋可按工程期繳納,對手上資金不多的民眾而言,壓力較輕。(示意圖/unsplash)

貼文也釣出一票已買房的8年級生,分享自己選擇預售屋的原因,直言除了預算問題,屋況也是一大主因,「預算不夠,預售屋頭期款付完,還能簡單裝潢跟買新傢俱、家電,中古屋自備款比較高,又要重新拉線路,裝潢跟傢俱家電費用就很吃緊」、「中古要花大錢打掉裝潢,廁所重弄也要花不少,不處理又太老舊;預售軟裝就很好看,又省裝潢費,也不用擔心漏水問題」,還有人苦笑表示「女友要新的,不然想買中古屋」。

一名27歲剛付完「簽訂開」的27歲網友也試算,假設一樣成交價1000萬元的物件,中古屋除了預備2成頭期款,還要負擔仲介費、稅費、代書費等,如果屋況差,又要加上一筆整修跟裝潢,實際來看,身上可能要預備250至300萬現金,預售屋的頭期款則可以分2到4年付,有的建商還會附一些家電、簡易裝潢,對於沒有家裡贊助頭期,或是自備款有限的首購族、年輕人會比較友善。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預售屋隔音品質怎麼看?內行人曝解方:多問1句話
去年才剛買房!他搭到「升息列車」哭了 專家3招顧荷包
預售屋同區段 為何總有一戶特別便宜? 內行曝凹陷原因
關鍵字: 預售屋中古屋頭期款工期屋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