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怕發霉!一票人「洗完澡必刮水」 達人推1神器:連毛巾都乾了

怕發霉!一票人「洗完澡必刮水」 達人推1神器:連毛巾都乾了

2023/12/04 12:55 EBC地產王
怕發霉!一票人「洗完澡必刮水」 達人推1神器:連毛巾都乾了

浴室高溫且潮濕,一不小心就會發霉,不僅影響家居外觀,更可能產生異味、危害健康,讓人非常頭痛,紛紛尋求加速浴室乾燥的撇步,也有網友因此好奇,「真的有人每天洗完澡刮水?」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聽說有些朋友洗完澡後,會再花時間清潔浴室,不只刮水,還要拖地,讓他感到非常震驚,認為如此大費周章,處理完恐怕又會滿身汗,得再重新洗一次澡,好奇「真的有人每天洗完澡刮水喔?」

▼洗澡後浴室充滿濕氣,不少人會用刮水刀清潔浴室。(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意外掉出一票會「刮水」的過來人,感嘆有開窗的浴室可遇不可求,洗澡後花幾分鐘時間簡單刮水,能避免日後發霉的麻煩,非常很值得,「不刮等著發霉嗎」、「每天刮,又不會很花時間」、「2分內完成,很快的」、「刮完很快乾,沒乾溼分離的廁所更要刮,不然家中長輩半夜上廁所很危險」、「刮地板而已,不刮地板3、4小時都不會乾,刮過30分鐘就乾了,很神奇」。

還有人建議,刮水不僅避免發霉,還能防止水垢累積,若再搭配除溼、毛巾、拖把擦乾,效果更好「有窗戶也是要刮啊,不然水垢處理起來也是很麻煩,寧願洗澡完刮一下」、「每天都用抹布擦乾牆面和玻璃」、「以前也仗著有對外窗就沒在拖地,後來被老婆逼著拖,但那個乾爽感真的會上癮」、「會拖乾,而且還會把用過的瓶罐擦乾」、「有刮加開窗,不用1小就乾了」。

▼達人分享浴室除溼神物,連毛巾也能一起乾操。(示意圖/pixabay)

賞屋達人Ted近期在Youtube頻道「35線上賞屋」參觀網紅千千的家,則解釋窗戶的主要功能為氣體流通,但部分濕氣仍會留在浴室內,建議可加裝多功能智慧除濕機,尤其是沸石式除濕機,除了能迅速乾燥地板、牆面,也有暖房、換氣循環等功能,洗澡後開啟,連放在浴室內的毛巾也能一起烘乾,避免細菌滋生,減少發霉機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斡旋失敗只退一半 他傻眼 房仲:直到找到想要的
平均薪資漲了「每月5.8萬」 專家:追房價仍望塵莫及
關鍵字: 浴室刮水除溼沸石式除濕機乾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