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住高樓層「冬天會特別冷」? 過來人曝2關鍵

住高樓層「冬天會特別冷」? 過來人曝2關鍵

EBC地產王
住高樓層「冬天會特別冷」? 過來人曝2關鍵

許多人買房偏好選擇高樓層,認為視野好,又較少噪音干擾。但有網友好奇,住在15層樓以上的高樓,冬天是否會特別冷?對此,過來人指出座向、旁邊有無建物擋風是關鍵。

★【理財達人秀】跌掉4千點 反彈會來? 挖主力籌碼 勇敢撿名單 ★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討論住高樓層的優缺點,表示住在高樓層好處就是視野好、採光佳,但缺點則是風很大,前陣子寒流來襲,因此他好奇想問住在15樓以的網友,假如附近沒有差不多高的建築物能擋風的話,住在高樓層冬天是否會特別冷呢?

▼原PO很好奇,住在高樓層平時風就很大,若到了冬天是否會比住低樓層更冷?(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話題引發眾人討論,不少高樓層住戶分享實住感受:「會,而且要小心窗戶破」、「風蠻大的,衣服都會放風箏,窗戶關了沒覺得比一樓冷」、「陽台風大很冷,室內不會比較冷」、「我家在15樓,昨天晚上陽台真的冷,室內就沒開空調也還好」、「高樓層的風真的大,想開窗的話,窗簾建議全部用木百葉類型的,不然你一定瘋掉」。

▼內行網友指出,若大樓的方位是「面北」,四周又無建築物遮擋,冬天勢必非常寒冷。(示意圖/取自pixabay


更有內行的網友則透露,是否會冷,除了樓層影響外,大樓的座向旁邊有無建築物擋風是兩大關鍵:「面北有風會冷喔,有無擋風的有差」、「方位有差,面北肯定比面南要冷很多」、「東西南北向也有差啦,尤其高樓層」、「以前住過三面採光都永久棟距那種,冬天北面靠窗戶落地窗真的風大又冷,後來搬家住的北面有另一棟更高大樓擋住,好多了」、「三面採光+水岸+開窗=冷冷冷冷冷」、「之前住頂樓15樓,兩面採光無限棟距,旁邊是國小,爆冷」。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借錢衝股市拚「槓上開花」! 雙貸族每月增逾2千人 專家說話了
房市翻身訊號浮現? 專家預言反攻三部曲:2027下半年有望回溫
新青安2.0快來了? 財政部鬆口:「4大調整方向」研議中

 

【熱門排行榜】
缺口比想像大! 美銀調高「載板三雄」目標價
政院擬修法 養孩免稅額加碼50% 婚育宅房屋、地價稅免稅
台股崩1683點「史上第三慘」! 專家直言:可以準備抄底
關鍵字: 高樓層冬天寒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