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不怕鬼只怕高房價!加註「凶宅」成搶手貨 這3種人最愛買

不怕鬼只怕高房價!加註「凶宅」成搶手貨 這3種人最愛買

2018/10/11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不怕鬼只怕高房價!加註「凶宅」成搶手貨 這3種人最愛買

▲近日有凶宅高調出售,還相當搶手。(示意圖/取自pixabay)

 

過去購屋族對於凶宅多避之唯恐不及,但如今凶宅卻高調出售,還相當搶手!台中就有仲介業者在臉書房地產社團貼出凶宅出售資訊,9小時內吸引超過30名網友私訊詢問。另外宜蘭也有凶宅主打價格親民,多達10組客戶爭相詢問參訪。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臉書社團《台中房地產討論區》在週一下午貼出一則售屋資訊,內容說明房型為2+1房、加一個機械式車位,總共28坪、開價488萬元,但強調是凶宅,不料卻在9小時內有多位網友詢問,有買家果斷出手,預估成交金額在350萬到370萬之間。

 

▲過去購屋族對於凶宅多避之唯恐不及,但如今凶宅卻高調出售相當搶手。(示意圖/取自pixabay)

 

該屋屋主在2011年透過仲介以600餘萬購入該案,並請仲介代為出租,不料3個月前房客不明原因在屋內自盡身亡,屋主氣極敗壞,要求仲介負責賣出,開價8折,「但仍有議價空間可談」,因該案件格局方正,加上車位,相當划算。

 

專家分析,會買凶宅的人多是投資客,因為「對折價」可以買進改做出租生意,或是轉手賺取小利,加上出租時不必告知房客是凶宅,或是多次轉手後,就能漂白為一般房屋。例如台北市的知名凶宅「錦新大樓」便曾傳出1600萬高價出售的案例。

 

▲專家分析,會買凶宅的人多是投資客,因為「對折價」可以買進改做出租生意。(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般人聽到凶宅都退避三舍,即使價格便宜也不敢買,但如今凶宅相當熱賣,而通常有三種人會買兇宅,第一種就是「口袋淺」的人,因預算考量,認為凶宅價格很便宜而入手;第二種則是投資客,低價買進後,再改做出租生意,或是轉手賺取小利;第三種則是宗教團體,往往會將凶宅改為宮廟或教會等,認為此舉可以化解凶宅的煞氣。

 

看更多

 

如果有一間房子售價比市價便宜,但卻是間凶宅的話,你會想買來住嗎?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分享自己購買凶宅的經驗,他說「11年的大樓,二房格局+一平面車位,權狀37坪左右,才276萬,很划算吧?」而這個經驗也讓許多網友超佩服。

 

該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上,發表一篇文章「天啊!我買到了一間凶宅」,原PO表示同社區同坪數的開價大約590-638萬,實價登錄成交約在510-530萬,也就是說我大約是市價的5.3折買到,鬼月要去開凶宅、與鬼同住,好hihg喔…。而這間凶宅是11年的大樓,權狀37坪左右,二房格局+一平面車位,價格才276萬,且他還在文中提到,之前住過二間凶宅,再加上這間就第三間了。

 

 

▲網友在論壇上分享他購買凶宅經驗。(圖/mobile01

 

此外,原PO還給大家一點購買凶宅的基本觀念。若要用5折買到凶宅,除非你很有管道、很有本事,不然凶宅5折是錯誤的。通常凶宅的行情在7折到8折5左右,除非地段很差、屋齡很舊才可能4-5折。而凶宅也是有特定人士在買賣的,如無神論者、信基督的、自已開宮廟、或是貪便宜的人。全台曾經有發生過非自然死亡事故的凶宅7成以上目前都有人居住。

 

雖然住過2間凶宅,但原PO覺得自己還是「一樣頭好壯壯,年收入還很高」,對他來說,他認為人比鬼可怕,因為自己被別人害過,但還沒見到鬼過,也沒被鬼害過。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八字比較重的就比較沒關係,八字輕的還是別嘗試」、「其實凶宅沒什麼可怕,最可怕的是鄰居的七嘴八舌三姑六婆,自己住還可以,跟家人住,可能會被鄰居煩死」、「心裡坦蕩蕩沒什麼好怕的,不過還是佩服你一直住凶宅!!」、「原本我也想入手一間凶宅,奈何長輩跟另一半會害怕而作罷。」、「最後一段真的說的很好!!我也只看過人害人,還沒看到鬼害人的!」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他曝賣房1邏輯「爽賺1900萬」網笑:難怪我們這麼窮
平均薪資漲了「每月5.8萬」 專家:追房價仍望塵莫及
關鍵字: 凶宅房價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