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每坪飆370萬!房東開價1.48億喊賣華嫂冰室

每坪飆370萬!房東開價1.48億喊賣華嫂冰室

2019/05/29 09:37 東森財經新聞
每坪飆370萬!房東開價1.48億喊賣華嫂冰室

近來席捲網美圈的港式茶餐廳「華嫂冰室」,是許多港星像余文樂、周潤發的愛店,今年3月登台以來生意絡繹不絕。不過如今卻傳出屋主有意以1.48億元出售,高出週邊行情一倍多。

 

▼(圖/翻攝自IG)

 

據《民視新聞》報導,港星必吃的「華嫂冰室」,三月海外首家分店插旗,但進駐不到三個月竟然要出售。華嫂冰室位在國父紀念館商圈,店面坪數40坪,房東開價1.48億元,算算每坪370萬,高出週邊行情150萬元的一倍以上。

 

據房仲網顯示,位於大安區光復南路段280巷內,超人氣港式茶餐廳「華嫂冰室」1樓店面,建物坪數近40坪,近期開價1.48億元出售,換算單坪價約377萬元,目前由知名港飲茶承租,面寬8米,巷寬8米,純1樓店面無地下室,緊鄰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延吉街等。

 

台灣房屋智庫分析師陳炳辰說明,「華嫂冰室」位於光復南路280巷弄內,店面交易開價1.48億元,換算單價300多萬元,高出以往區域成交行情,單坪110~130萬元許多,「而以該店面月租金22萬來看,對比房東喊賣開價,租金報酬率約1.7%,不算太高,所以成交價應還有空間可談。」

 

但陳炳辰認為,該路段不乏口袋深的屋主,持有多年,並不急於脫手,所以堅持售價高出行情,如果適時的降價到單坪200多萬元,甚至更低更親民,較有機會脫手。

 

(封面圖/翻攝自華嫂冰室

 

看更多

 

「18萬漲至30萬」房東漲租趕跑全台首家史努比餐廳

▲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於本月15日低調歇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進駐熱門商圈就能抓住人潮錢潮自來嗎?全球知名漫畫人物史努比(Snoopy)和牠的主人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是《花生漫畫(Peanuts)》主角,受到許多民眾喜愛,2015年史奴比連鎖餐廳「Charlie Brown Café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進駐高雄的漢神巨蛋商圈,開幕時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入場,如今本月15日卻低調關燈歇業,據了解,主要是合約到期加上租金調漲,因此不再與房東續約。

 

▲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全台第一家查理布朗咖啡館(Charlie Brown Café)位於高雄漢神巨蛋商圈,佔地約80坪、每月租金約18萬元,開幕時相當轟動,不少想朝聖的史努比迷願意等2、3個小時,店內還曾發生過史努比馬克杯、廁所裝飾用的史努比小公仔被偷竊的事件。

 

▲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雖然開幕時期熱鬧,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卻在15日低調關店,據《聯合報》報導,查理布朗咖啡表示,因租約到期,房東將調漲租金,預計18萬元房租漲至30萬元,加上近年來來客人數比開幕時少,店家才決定不再續租。

 

▲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看更多

 

您還記得「可利亞」嗎?這家火鍋店可說是許多5、6年級生的回憶,曾經推出199吃到飽、火烤兩吃風靡全台,全盛時期開了34家,現在只剩下3家分店,也從火烤兩吃轉型成懷舊石頭火鍋,提高競爭力。

 

吃烤肉的同時還可以涮火鍋,首創火烤兩吃吃到飽的可利亞,可說是4、5、6年級生時代的眼淚,但這樣的吃鍋方式現在已經很難看到。

 

先爆炒再淋糕湯,可利亞力拚轉型,從火烤兩吃回歸台式石頭火鍋。

 

▲(圖/東森新聞)

 

可利亞三代少東張振榮:「又轉型成最早期的石頭火鍋,因為就是很多客人在詢問,所以我們希望說可以重拾大家的記憶。」

 

可利亞全盛時期標榜199吃到飽,全台一共34家連鎖店,但隨著同類型火鍋越開越多家,如今只剩下高雄有3家分店,火鍋也從早期石頭火鍋到後來風靡全台的火烤兩吃,再改回石頭火鍋,希望喚起大家的懷舊記憶,但那些年199吃到飽的價格也回不去了,點開可利亞官網,火烤兩吃平日午餐也要價459元,單一個涮涮鍋最便宜也要300多塊。

 

▲(圖/東森新聞)

 

說到老字號石頭火鍋不能不提小紅莓,曾經插旗西門町商圈每到用餐時間,店內顧客坐好坐滿。

 

客人:「因為他不就是要炒過再煮嗎?但是現在大部分是涮涮鍋,這種店就很少啊。」

 

隨著個人涮涮鍋興起,石頭火鍋不再流行,加上房東收回店面西門町小紅莓開了20多年也歇業。

 

▲(圖/東森新聞)

 

想吃古早味台式火鍋不容易,也有蒙古鍋業者在今年夏天重推火烤兩吃活動。

 

蒙古火鍋吃到飽副總吳先生:「不斷的轉型,讓消費者享有一些比較多的新鮮感。」

 

就怕失去新鮮感,業者時不時推出限定活動,希望能用不同吃法抓住客人的心,也顯示出還是不少饕客對火烤兩吃還是情有獨鍾。

 

看更多

從台中逢甲夜市起家的「赤鬼牛排」,全台4家分店,最賺錢的是在公益路商圈的店面,平均月營業額高達800萬,不過生意興隆反而讓租約從原本的45萬漲到80萬,房東去年間甚至漲到120萬元,讓赤鬼決定搬離10年店面,同時撤出台中餐飲一級戰區!

 

▲台中赤鬼牛排支撐不住公益路高租金,將搬遷至其他地方。(圖/東森新聞畫面)

 

赤鬼轉移陣地發展後,該店面也跟著空租10個月,讓原本想賺更多的房東硬生生少賺了800萬,只好將租金調回原價。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店面空出後,一度傳出麥當勞有意進駐,但後來並無下文,而附近的其他餐飲業者也因房東漲租紛紛搬離,使得該區從原本的一級戰區變成沒落商圈。

 

▲房東失去赤鬼牛排這隻金雞母後,一度傳出願意降價找回赤鬼,不過赤鬼完全無意再重回公益商圈舊店面。(圖/東森新聞畫面)

 

失去金雞母,一度傳出房東願意降價找回赤鬼,但對方早在新據點經營的有聲有色,還被饕客盛讚環境比之前更好,完全無意再重回公益商圈舊店面。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最近終於有新房客健身品牌WORLD GYM進駐。WORLD GYM透露,確實承租了該地,月租介於70、80萬元。

 

▲最近終於有新房客健身品牌WORLD GYM進駐。WORLD GYM透露,確實承租了該地,月租介於70、80萬元。(圖/東森新聞畫面)

 

房地產業者表示,「房東基本沒損失,租金差異不大,也符合行情!」房產業者指出,房東光是公益路就有2大角地、正在養地,等待時機出脫獲利,可能是見當前土地價格不漂亮,加上現有土地持有成本不高,不如長期出租。

 

網友則認為,「臺灣經濟就是被不事生產,坐享其成的那群人搞爛的。」、「真正辛苦的是員工和業主,房東看人賺錢就貪心。」、「停車問題搞不定的地方,搬一搬也好,希望政府立新法,平均來客數達一定程度的店家,必須設置足夠的停車空間」、「維持原房租,但新的租客能租多久都還未知數,房東真的太貪心了。」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關鍵字: 華嫂冰室房東出售余文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