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人生好難!近5年人工流產逾15萬人 胎死腹中占23.6%最高

人生好難!近5年人工流產逾15萬人 胎死腹中占23.6%最高

2019/11/25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人生好難!近5年人工流產逾15萬人 胎死腹中占23.6%最高

隨著台灣對於婚姻及生育的觀念改變,現在已經不像早期幾乎剛成年就結婚生子,國人晚婚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不過這也導致懷孕流產的機率增加,根據衛服部環保署統計,近五年接受人工流產的人數高達15.3萬人,為了解決此問題,衛服部也計畫推動「周產期照護網絡」。

 

根據環保署統計,近五年超過15萬人接受人工流產,比例最高的原因為胎死腹中,占比23.6%,其次是胚胎發育異常情況如萎縮性胚囊及非葡萄狀胎塊。

▼根據統計,約有近四分之一人工流產的主因為胎死腹中。(圖/取自pixabay)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表示,國內晚婚遲孕的比例越來越高,35歲以上才生首胎的女性,從2008年的8%暴增至去年的22%,而去年共18多萬的新生兒,,就有近3成是「高齡媽媽」。年齡越高的孕婦生產,造成流產、早產、死產的風險也越高。

 

為了解決此現象,衛服部在近期也將審查「周產期照護網絡」計畫經費,除了在每個縣市成立高危險妊娠中心,讓醫療資源較豐富的醫院照顧這些即將生產的高危險孕婦們,並且提供新生兒外接轉診、開放醫院偕同診所醫師共同接生,形成照護網絡。

 

另外,醫界也建議應該針對孕婦設置生育管理師,藉由管理師追蹤懷孕狀況,在第一時間發現問題,並幫助減少其他併發症的可能性,讓母子均安,寶寶能健康被生產下來。

(封面圖/取自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人生好難!近5年人工流產逾15萬人 胎死腹中占23.6%最高

 

【往下看更多】
7年生下3男3女 32歲年輕夫妻生到市長頒獎鼓勵
婚前教育3個月後才能結婚!印尼最快2020年上路
日女分析男人偷吃徵兆!曝:這職業超容易出軌
關鍵字: 懷孕人工流產生小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