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若實施有車位才能買車會怎樣? 網曝悲慘結局:絕對失敗

若實施有車位才能買車會怎樣? 網曝悲慘結局:絕對失敗

2020/01/02 10:28 東森財經新聞
若實施有車位才能買車會怎樣? 網曝悲慘結局:絕對失敗

台灣地狹人稠,全台擁有汽車的民眾高達數百萬,這也讓停車成為開車族的一大難題,因此有網友在批踢踢上提出想法,他表示,如果台灣像日本一樣實施有車位才能買汽車,是不是就可以解決停車的問題,文章貼出後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並直呼「根本不可能」。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本身住台北市,不過每天開車到內湖上班平均要花費50分鐘,實在太浪費時間,他認為是台灣汽車太多的原因造成的,因此提出如果台灣可以學習日本立法,讓有車位的人才可以買汽車,應該可以大幅改善問題。

 

雖然許多網友們都支持,不過卻一面倒認為台灣一定做不到這件事,「車廠會抗議」、「8成車主都沒車位 沒個黨敢推」、「這比囤房稅更不可能過」、「地主笑呵呵,我還不蓋爆停車場」、「會有車位出租的專門生意,一位多租」。

 

另外有網友則表示,如果真的實施,肯定會出現很多遊走在灰色地帶的「暗黑招式」,例如先租一個停車位,等到政府核准通過後馬上退租,或者出現人頭車位的現象,「台灣有台灣的玩法,人頭車位,荒郊野外開始出現大量的無人車位」、「只租一個月買了車繼續亂停」、「買前租個車位證明,買完退租隨便停」、「會有很多農地分割成車位出售」。

 

▼許多網友表示,如果台灣真的實施,就會出現許多規避的方式。(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統一發票7-8月3張千萬獎未領 1/6最後期限
尾牙爽抽電視 竟要求店家換貨「不然退錢」老闆傻眼
火車座位踏板設計沒用? 旅客怨雞肋 過來人曝必要性
關鍵字: 停車位汽車買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