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中華民國什麼法律判特別重?眾人嘆「1罪」:世界特有

中華民國什麼法律判特別重?眾人嘆「1罪」:世界特有

2020/01/09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中華民國什麼法律判特別重?眾人嘆「1罪」:世界特有
世界各國所訂定的法律都不同,就算罪刑相同,也會因為法律制度的不同而受到不同的懲處。近日就有網友於ptt上發文詢問,「究竟中華民國有甚麼法特別重?」此問題一出立刻引起一陣討論潮,不少人都點出某「刑則」,直呼「一堆國家沒有」。

 

原Po於PTT八卦板上以「認真問,中華民國有什麼法律是特別重的?」為題發文,文中他表示,不少人都說台灣是犯罪天堂,舉凡做毒油、盜砍山林、排放廢水、占用騎樓、內線交易等等的全部都輕拿輕放。最後他好奇的問到「除了通姦跟吸大麻目前還在罪外,中華民國還有甚麼犯罪與世界相比,是判特別重的?讓人不敢隨意犯的?」

 

▼原Po於PTT八卦板上以「認真問,中華民國有什麼法律是特別重的?」為題發文(圖/PTT)

 

綜合留言,最多人點出的為「通姦罪」,不少人表示,「通姦罪,全世界有通姦罪國家很少」、「通姦罪吧!一堆國家沒有刑罰,台灣有」、「通姦罪」、「嫖妓要罰,通姦有罪,世界獨特,食古不化」、「通姦還有六親等內不得婚姻這類規範」。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人說到,「公然侮辱罪,罵人一句髒話至少賠 1 萬,有時 10 幾萬,比排放污水和內線交易還重」、「社維法啊,散播謠言」、「貪汙治罪條例,幾百塊錢也是七年以上」、「貪汙治罪條例,動輒七年起跳,其實非常重」。

 

★吸食毒品有礙健康!東森財經社群新聞關心您。★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元祖兄弟禍不單行 弟弟外遇片才流出 大少東又爆偷吃多女
日女分析男人偷吃徵兆!曝:這職業超容易出軌
這怎娶?女友媽媽要聘金350萬 +「怕外遇」房子過戶給女方
關鍵字: 罪刑通姦法律中華民國懲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