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亂選科系未來只能端盤子? 網無奈喊:興趣真的不能當飯吃

亂選科系未來只能端盤子? 網無奈喊:興趣真的不能當飯吃

2020/05/11 10:13 東森財經新聞
亂選科系未來只能端盤子? 網無奈喊:興趣真的不能當飯吃

不少人一生中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而徬徨不已,在大學苦讀4年後,畢業卻不清楚自己究竟該何去何從,究竟該從事何種行業,該走相關科系的工作亦或是選擇截然不同的路,這都令人煩惱不已。

 

近日有網友於《Mobile 01》以「國立大學畢業後餐廳端盤子端4年了」為題Po文,原Po表示,放任小孩亂選科系,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只好到餐廳端盤子的例子真的太多了,當父母的真的不該一昧的順著小孩,念什麼台文系、國文系、歷史系,出來能找甚麼工作,寧可被怨也不要讓孩子領一輩子低薪。

 

原Po認為,念那種找不到工作的科系不如去念私立科大的電機、機械、電子等科系較實在。除非家裡有做生意,小孩隨便亂念都沒差,不然買個東西都要斤斤計較了,卻不會好好和小孩討論未來唸的科系出路如何,畢業了再來抱怨領低薪,何苦呢?興趣是不能當飯吃的。

 

此文一出後立即引來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很現實,很同意。不過又有多少孩子聽的進去。始終認為專才制配合精英制的教育制度,這才有機會突圍。島小人少,唯有勵精圖治、自強不息。國弱則外辱啊。」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能為自己人生負責,養得活自己就不錯了,端盤子至少不偷也不搶。」、「端盤子、當服務員有什麼不好?也是一份正當工作啊。」、「讀書不能代表什麼,台灣基礎教育只會教你死讀書,不會教你“思考”能夠成功的人,會思考是基本條件。」、「考公務員不行嗎?朋友台大財金考上高考,進入財稅局一個月6、7萬也是挺爽的。」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想考公務員該讀哪科系?過來人狂推它:官運亨通
資管、機械2科系該怎麼選? 過來人曝心路歷程:不要想不開
「2學群」認為學以致用真困難 5成5學生自認選錯科系
關鍵字: 工作畢業科系端盤子人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