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輪胎王」遺產稅26億造福!彰化大村鄉擬年發最高6千元禮金

「輪胎王」遺產稅26億造福!彰化大村鄉擬年發最高6千元禮金

2020/09/10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輪胎王」遺產稅26億造福!彰化大村鄉擬年發最高6千元禮金

繼中央發放3,000元振興券後,彰化縣的和美鎮及花壇鄉再加碼,和美鎮每人發放600元現金,花壇鄉則發放1,000元現金。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以盛產葡萄聞名的大村鄉,近日通過訂定「禮金發放自治條例」,上限為6,000元,但發放金額不會超過中央,預計每人最多發放2,000元的振興金。

 

 

據了解,全台最大的輪胎製造商「正新輪胎」總部就位在彰化縣大村鄉,2010年創辦人羅結的妻子過世,繳納13億遺產稅,大村鄉財政核配10億元;2019年創辦人羅結辭世,留下的遺產超過96億元,需要繳納的遺產稅超過20億元,按照比例分配,大村鄉估計可以再核配16億元。

 

鄉長游盛表示,目前鄉庫盈餘有將近12億元,其中有10億元為羅結妻子的遺產稅,羅結的遺產稅則尚未入帳,但初估約有16億元。至於會發放多少金額仍尚未確定,將會逐年編列預算,召開代表會取得代表通過,未來將會每年常態性發法,但詳細狀況仍有待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金與正消失逾1個月 專家:10月沒出現恐遇不測
美、捷高官訪台讓大陸不滿!CNN:台灣決心建立「反北京聯盟」
習近平演講突喊「為熱乾麵加油」 官員傻眼2秒才尷尬拍手
關鍵字: 彰化大村輪胎羅結振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