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花蓮蔥油餅伯「欠12萬健保費」!維生工具險被扣 執行署前擺攤償還

花蓮蔥油餅伯「欠12萬健保費」!維生工具險被扣 執行署前擺攤償還

2020/11/04 11:04 東森財經新聞
花蓮蔥油餅伯「欠12萬健保費」!維生工具險被扣 執行署前擺攤償還

花蓮一位以賣蔥油餅維生的阿伯,因為積欠健保費多達12萬元,遭到衛福部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移送強制執行,不過經執行人員調查後,發現阿伯的居住環境確實不佳,與阿伯協商分期繳款,也提供平台讓阿伯現場製作變賣,能早日還清欠款。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阿伯在聯合拍賣會平台擺攤。(圖/翻攝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臉書)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3日聯合拍賣會現場飄出陣陣香味,吸引路過民眾目光,原來是一位販賣蔥油餅的攤販阿伯,因為欠繳健保費無法償還,花蓮分署除與他協商分期繳納外,為了讓他能夠儘早清償欠款,提供聯合拍賣會平台,讓阿伯能在現場製作蔥油餅變賣。

 

花蓮分署表示,該蔥油餅阿伯因欠繳健保費,2019年起陸續遭衛福部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移送強制執行,累計滯欠近12萬元。執行人員於10月間到他住所現場執行時,查獲他名下車輛,原先準備移置保管,阿伯卻表示,自己平日在七星潭擺攤販賣蔥油餅、烤香腸、魷魚及大腸包小腸等小吃,這輛車是他營業維持基本生活所必需,請求分屬能分期繳納暫勿查扣車輛。

 

執行人員現場訪查發現,阿伯居住環境確實不佳,且老婆是外籍人士,尚未取得身分證無法就業,家中還有1名幼子須扶養,因此與他協商分期繳納,另轉介申辦健保紓困,同時也表示可提供每個月聯合拍賣會平台,協助他賣蔥油餅以抵償欠款。

 

花蓮分署分署長鍾志正表示,行政執行署秉持「公義」與「關懷」理念,對於惡意欠繳的義務人,必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以落實公平正義;對於主動願意清償欠款的民眾,也會協助輔導其還款,避免造成社會問題,達到雙贏局面。

 

(封面圖/翻攝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美中兩國恐持續對抗 林伯豐:台可親美不要仇中
環球國賓影城年底熄燈 網哭:以後中和沒影院了
「江媽集團」涉違法銷售 新北市地政局擬開罰金額出爐
關鍵字: 花蓮蔥油餅健保費七星潭執行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