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見一次罰一次!24歲短褲妹遭警帶回 再乞討就開罰

見一次罰一次!24歲短褲妹遭警帶回 再乞討就開罰

2020/11/11 11:53
見一次罰一次!24歲短褲妹遭警帶回 再乞討就開罰

桃園中壢24歲沈姓「短褲妹」,4日被發現獨自坐在火車站旁的路邊,她坦承就是想當乞丐,至今已經在外遊蕩超過1年,希望能存到500萬,引起熱議。對此,警方會同市府社會局社工到現場告知沈女,若再有乞討行為,「見一次罰一次!」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桃園市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警方透露,昨(10)日下午到中壢火車站找尋沈女,她當時依然披著長髮、穿著短褲,坐在火車站前,且前方放著一個紙碗。因為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關注,紛紛發起「不要給她錢」活動,因此,她昨日下午的碗裡面依然是空的,完全沒有任何的收入,不過沈女似乎還是不太在意,依然低頭滑手機。

 

 

▼警方10日會同社工找尋沈女。(示意圖/東森新聞)

 

警方昨日還特別會同市府社會局一同將沈女帶回派出所,且由社工陪她回住處,並約定好在11日就會到就業網站找一份工作。警方表示,若她未來再有乞討的行為,將會依造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2條開罰,也就是若她再次於公共場所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乞討叫化不聽勸阻,將處以3日以下拘留,或是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的罰鍰,警方也進一步表示,「見一次罰一次」。

 

據了解,一名網友4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透露經過中壢車站時,看到一名穿著外套、短褲、拖鞋的年輕女子,女子身旁還放著一個粉紅色的大行李箱,雙手抱膝且神情落寞地坐在馬路邊,而她面前還有一個泡麵紙碗,讓人相當擔心她的狀況。事件曝光後,當地人指出她疑似已經乞討一年,而家屬事後也表示,多次勸阻仍無法阻止她的行為,沈父更表示「管不動」、「隨便她了」。如今,社工已和她約定要找一份工作,希望她能遵守承諾,不再隨意上街乞討。

 

▼警方表示若沈女再乞討,就見一次罰一次。(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往下看更多】
科技大廠工程師猝死!母淚揭月薪6萬、加班100小時
中壢清秀妹堅持當乞丐!低收父苦湊5萬給愛女:沒錢要說
就是要當乞丐!中壢清秀妹日討12hr 目標存500萬
關鍵字: 中壢乞討乞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