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他嘆月領5.3萬不敢買房 網曝北部低標:至少要8萬

他嘆月領5.3萬不敢買房 網曝北部低標:至少要8萬

2020/11/11 14:49 東森財經新聞
他嘆月領5.3萬不敢買房 網曝北部低標:至少要8萬

「台北居大不易」相信是很多台北人的心情,一名網友就表示,自己工作薪資大約可以到達53K,但扣掉孝親費、房租水電費等,一個月只剩2萬,想到要買車買房根本很艱難,這也讓他感嘆要是還低於這個水平的人到底要怎麼生活?而該文隨即引起熱議,有留言甚至直言,要在台北生活,至少也要有8萬才能輕鬆過日子。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在PTT發文提到「月領五萬三真的好過嗎?」原PO表示,因為最近換了一個月薪45K的工作,但只要出差就有加給,等疫情穩定後,一個月約可領到53K。

 

 

原PO接著說,但扣掉孝親費、房租水電等雜費,一個月只剩2萬,買車或許免強可以,但買房幾乎是無緣了,這也讓他感嘆,就連領53K買房買車都只敢想想,那還低於這個水平的人生活到底該怎麼辦?

 

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熱議,「五萬三扣勞健保和稅金在北部很辛苦吧?」、「我年薪一百出頭,沒爸媽遺產,在新北買不起房,給你參考」、「北部至少要實領八萬才會輕鬆一點點!」、「活的下去但想要什麼都沒辦法」、「第二經濟來源月收大概55K、買車沒問題,房子就沒辦法了」。

 

根據104人力銀行昨天公布的2020薪資福利調查,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平均年薪64.1萬元,換算月薪5.3萬起跳。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0歲月薪沒破4萬是造謠? 他年薪百萬遭網嗆「不食人間煙火」
鹹酥雞店月損4千!天天遭吃霸王餐 控Foodpanda2大漏洞
500棵木瓜遭破壞!他為顧癌父、癱瘓弟務農 見心血斷頭哭了
關鍵字: 薪資月薪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