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鹹酥雞店月損4千!天天遭吃霸王餐 控Foodpanda2大漏洞

鹹酥雞店月損4千!天天遭吃霸王餐 控Foodpanda2大漏洞

2020/11/11 13:04 東森新聞
鹹酥雞店月損4千!天天遭吃霸王餐 控Foodpanda2大漏洞

為了增加業績,店家都會使用外送平台,但是做好餐點,外送員送出去後,只要平台回報消費者沒收到餐點或者製作錯誤,店家就收不到餐點費,還有店家曾一個月被取消的訂單高達2千元。但因為顧客片面取消訂單理由很簡單,只要客人反映餐點少給,通常客訴就會立刻成立,除非店家能舉出影片等證據,證明餐點沒問題,否則成本必須自己吸收。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豬排飯業者更舉出另一個癥結點,因為客人能在APP上自由改名,像有消費者取名「熊貓達人」,明天又改叫別的名字,到處吃霸王餐,根本抓不到慣犯,而外送平台的取消訂單機制也讓店家憂心,可能已經被有心人士盯上,而鑽漏洞吃「霸王餐」。

 

 

說到外送霸王餐的「重災區」,可能非鹹酥雞店莫屬了,一包裡面點了7、8樣產品,要是客人說少來1、2樣,常常死無對證,若有人有心要吃霸王餐,奧步防不勝防。對此,連鎖鹽酥雞業者洪誌謙就說「譬如說客人叫了5、6樣,那他會說為什麼我們的餐點只有收到2、3樣,頻率很高,幾乎每天都會遇到。」

 

▼客訴會立刻成立,導致店家要自行吸收成本。(圖/東森新聞)

 

賴皮招數除了說東西少給,或是質疑明明點大份炸雞,怎麼來的只有小份,但問題的癥結點是店家通常很難舉證,跟外送平台之間也只能透過文字互動,效率不太好,最後只能認賠,洪老闆也表示,一個月要賠3、4千元,乾脆自己建立核對機制,出單前請外送員跟著核對一遍,再貼上封條,杜絕後患,洪老闆更透露,確認有3個關卡,第一關是食物下鍋的時候確認份數,第二關是在包裝的時候再次確認,最後一關是取餐的過程,請外送員做最後的確認。

 

▼店家舉證不易,最後選擇認賠。(圖/東森新聞)

 

但桃園一位司姓老闆的店,又有新的狀況,攤開訂單發現,11月6日、8日分別有一位童先生訂餐,一天買了奶茶、薯餅、豬排飯,另一天買了豬丼,金額總計102元、177元,卻疑似拿到餐點後,立刻取消訂單,害店家拿不到錢。但APP上客人不用「登記本名」,甚至還能自由改名,店家根本找不到人,不能當面對質,就只能處於弱勢。

 

▼「自由改名」讓店家更難找出吃霸王餐的人。(圖/東森新聞)


對此,餐廳業者司先生也說「有一個人的名字就寫熊貓達人,這個奧客今天用這個名字,明天那個名字,我們根本沒辦法防範。」而Foodpanda聲明回應,在接單設備程式中,設有線上真人客服,可以即時進線反映問題,提醒店家多加運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電梯壞了!他給5元小費求爬15樓 外送員拒絕遭嗆「約7樓單挑」
Uber Eats要退出台灣?網點關鍵原因 業者回應了
送餐到「酒店」外送員好奇該交給誰? 過來人籲:不熟不要碰
關鍵字: Foodpanda鹹酥雞漏洞虧損客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