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孩子是甜蜜的負荷?她疑惑「願意為孩子過更苦嗎」 網:想清楚再生

孩子是甜蜜的負荷?她疑惑「願意為孩子過更苦嗎」 網:想清楚再生

2020/11/12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孩子是甜蜜的負荷?她疑惑「願意為孩子過更苦嗎」 網:想清楚再生

不少民眾結婚後,下一步就是規劃生孩子,有人認為孩子是兩人「愛的結晶」,可以增添家中氣氛;但也有人本身不喜歡小孩,也擔心沒有多餘心力去照顧孩子,因此沒有打算懷孕。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一名女網友在PTT表示,她還沒有生孩子,但是她非常愛她的外甥,也相當喜歡小孩,若是有人問她「願意為了自己的孩子,過更辛苦的日子嗎?」她認為自己根本不用思考,就能果斷回答「願意」。

 

 

不過,原Po表示,近日她接觸到一名離婚的單親媽媽,孩子的撫養權是在前夫手中,但最近前夫出了狀況,孩子可能將由她獨自撫養,想到要獨自負擔學費等各項費用,單親媽說,「不知道自己願不願意為了孩子過得更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卡在「錢」,讓原Po相當好奇大家的想法。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不願意就不要生小孩」、「如果你還會想到自己,那就表示你根本不願意有孩子」、「要生就要有犧牲」、「孩子已經出生有什麼資格不願意辛苦」、「如果生了就要負責任」。

 

也有網友認為,「所以要生之前想清楚啊!跟買房看車前先看衡量自己口袋多深」、「我願意為孩子過得更苦,但這代表我能力不好,無法給小孩良好的生活,所以我不生」、「願意又如何,生下來很有可能階級。誰願意全年無休工作,只為提供孩子更好條件,況且在你無休工作期間,失去與孩子的相處」。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鐵誤點「不是乘客問題」?鐵道迷點3關鍵:待避路塞才是重點
被「雙11包裹」塞爆!超商櫃台看不見店員 網狂道歉:下單13家
雙11買爆!無業女刷男友卡甜喊「超便宜」 他嘆:這筆錢涼了
關鍵字: 懷孕結婚小孩親情生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