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低收入戶」狂買奢侈品!領補助款帶3孩移民美國 網心寒:漏洞太大

「低收入戶」狂買奢侈品!領補助款帶3孩移民美國 網心寒:漏洞太大

2020/11/12 17:22 東森財經新聞
「低收入戶」狂買奢侈品!領補助款帶3孩移民美國 網心寒:漏洞太大

「不公平」的現象普遍存在於社會上,有些人生來家境優渥、有的人卻需要靠領取補助才能過活,政府為了幫助每個人都能好好生活,讓一些家境貧困的人可以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不過,有網友卻質疑,遇到的「低收入戶」都用奢侈品,似乎都不是真的需要幫助。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身為普通的平民老百姓,偶爾總會遇到幾個家境較為不好的人,不過,他發現近年來遇到的「低收入戶」,真的每一個都比他還有錢,例如國高中讀貴族學校、奢侈品也是毫不手軟購入,完全看不出來是所謂的「低收入戶」,讓他不禁懷疑,「那些低收入戶是不是真的低收入戶啊?」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共鳴,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以前高中低收入戶的同學都能騎新機車,換最新的iphone」、「我同學低收入戶,家裡租房子,但手裡的五六隻唇膏都是大名牌,還拿iphone」、「我看過一個低收用名牌用iPhone,吃高級餐廳還能打卡」、「高中同學明明是低收,書包裡有美顏相機、新iPhone、名牌皮夾」、「我高中同學有一個家裡有直升機的還能領補助」。

 

有網友直接分享鑽漏洞的案例,「你如果知道低收補助款怎麼發你會氣死…不誇張,發到沒工作的單親媽媽帶3個孩子移民美國」、「懂得鑽漏洞,我前幾天研究了一下,這種制度很多真的需要的領不到,不需要的作假帳反而領爽爽」、「我親戚幾個做生意的沒有扣繳憑單不用繳稅,還有低收入資格,小孩讀私立學校是繳公立的錢」、「調財稅審核的,沒過寫申覆去吵去鬧,每個月就好幾千/人入袋」。

 

更有網友點破,其實很多有需要的都領不到,「真正有需要的往往都因為持分古厝或者畸零地沒辦法申請」、「我家就是因為有祖厝跟一塊超小的鄉下田園小地,所以沒辦法申請」、「實際上不是所有低收都能申請到低收」。

 

根據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網站顯示,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之審核係以「家戶」為基礎,除家庭總收入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限額在最低生活費及其1.5倍以下,尚須考量家戶的動產(存款及投資等)、不動產(土地及房屋)限額,以兼具公平性。

 

以新北市為例,家庭總收入分配全家人口平均每人每月低於最低生活費(109年即15,500元)、全家人口之現金(含存款本金、利息)、有價證券、汽車及投資合計金額每人每年未超過80,000元,以及全家人口之土地公告現值及房屋評定標準價格合計金額未超過362萬元,就可以申請補助。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感謝各界援手 雲林碗粿爸急喊「勿捐款」 教孩子不能靠伸手活
想娶懷孕女友 岳母獅子開口「百萬聘+5星宴」 新郎怨:別怪我放棄
小姑沒錢墮胎!婆婆要長媳負責 下秒結婚金飾消失了
關鍵字: 低收入戶補助貧窮線奢侈優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