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醫護人員救護車吃香蕉挨轟!他無奈揭辛酸:7小時沒吃喝

醫護人員救護車吃香蕉挨轟!他無奈揭辛酸:7小時沒吃喝

2020/11/19 12:49
醫護人員救護車吃香蕉挨轟!他無奈揭辛酸:7小時沒吃喝

醫護人員搶救病患分秒必爭,時常要面對各種緊急狀況。不過,近期大陸網友之間瘋傳一段醫護人員在救護車吃香蕉的影片,引發不少網友質疑認為舉動不妥。對此,當事醫師也緊急出面還原真相,讓網友全都閉嘴了。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河南經濟廣播》報導,這起事件就發生在河南鄭州,從流出的畫面只見,幾名醫護人員在救護車上,圍坐在患者身旁,正準備將患者送醫治療,醫護人員拿起香蕉大口咬下,另一名醫師則打開手中的礦泉水瓶喝了一口水,畫面曝光後引發部分網友質疑不專業,有人批評說道,「胃口可真好,這就是醫者仁心嗎」、「急救車上吃東西,還救人不救了?」

 

 

▼醫護人員在救護車上吃香蕉畫面瘋傳。(圖/翻攝自秒拍)

 

對此,阜外華中血管醫院醫生李建朝出面回應,當時正載送一名心臟重症患者送醫的途中,當天從出發救援到安全轉運到醫院,共要7個半小時,路程460公里。他透露,「我們一路狂奔,中途不休息」,當天一行人從早上7、8點簡單的早餐,直到下午4點都滴水未進,是在病人情況穩定後,才買了香蕉與麵包補充體力,強調沒有耽誤病患的送醫時間。此外,患者兒子馬姓男子也跳出來為醫護人員說話,他透露當天自己也在救護車上,「他們當天上午趕來搶救,一天滴水未進,路上還一直給我講解父親各項指標出現好轉,讓我放寬心吃點東西墊墊,回到鄭州還要繼續給我父親做手術。」讓他當時緊張的情緒頓時舒緩許多。

 

不少網友看完醫生的回應後也紛紛留言力挺,「但凡能舒舒服服的吃頓飯,誰願意在那樣的環境裡吃東西?」、「你們嘴裡喊一聲白衣天使就真不拿醫生當人了?醫生也會餓」、「質疑的人別總疑神疑鬼,醫生也是人,吃個東西怎麼了」、「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誰願意在這種環境吃東西」。

 

▼近日在陝西也有一名鄭姓醫生開刀後大口喝下葡萄糖水。(圖/翻攝自秒拍)

 

無獨有偶,近日在陝西西安也有一名鄭姓醫生在歷經8小時手術後,因為滴水未進太口渴「嗓子都快冒煙了」,拿起葡萄糖水大口喝下,部分網友看完後不禁質疑「這費用誰出?」,也有不少人力挺,「 質疑的這位,以後自己手術的時候,應該允許醫生中途把手術停下,出去吃飽喝足再給繼續」、「 少一點質疑,對一點善待」。消息引發討論,鄭姓醫生回應,自己只是醫護人員的縮影,感謝廣大網友對醫護工作的認可。



(封面圖/翻攝自秒拍)

 

【往下看更多】
單親爸大嘆租屋碰壁!網看「限制條件」曝經歷:小孩自己塞進冰箱
蔡衍明控NCC「未審先判」!館長反諷:中天「打人喊救人」
薪水1毛都沒花!他爆「空白收據」報假帳 30歲存出一間房
關鍵字: 醫護救護車香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