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十大建設」是台灣的黃金時代?網反舉90年代大讚:這才叫巔峰

「十大建設」是台灣的黃金時代?網反舉90年代大讚:這才叫巔峰

2020/11/20 15:13 東森財經新聞
「十大建設」是台灣的黃金時代?網反舉90年代大讚:這才叫巔峰

中華民國成立至今已有109年的歷史,其中經歷過許多時期,包括日治、兩蔣時代等,就有民眾相當好奇,「台灣最黃金的年代是什麼時期呢?」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有網友在PTT表示,他認為台灣最黃金的年代,是1970年代先總統蔣經國任內的「十大建設」時期,當時正值台灣經濟起飛,台灣也因此擠進「亞洲四小龍」,指出當時努力一點賺錢,同時養2到3個小孩,再買2棟透天厝並不是很難的事。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1990年代,「應該說整個1990年代台灣都很風光!」指出當時各國經濟發展差距變的很大,像是美國很好,但日本卻慘不忍睹;1998年被金融風暴波及的國家也都很慘。

 

原Po表示,幸運的是「台灣踩對邊,走入科技導向,第一批台商在大陸投資也開花結果,GDP成長率一直都能維持4%到6%,失業率也能壓在3%以下,薪資也都逐漸穩定成長。」

 

許多網友也都認同,「那時台灣真的可以說四小龍第一沒錯」、「1999年科技業最顛峰的時候,每年配股都賺翻了」、「90年代買房的,真的是人生贏家」、「那時買房結婚生子都是很平常的事情,現在根本是奢求」、「經濟表現真的是可以拿來引以為傲」。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其實台灣現在也還不錯,「你去查1980到現在台灣GDP排名其實都維持在20上下,主要是大陸進步很多而已,你拿其他國去跟大陸比也是一樣」、「台灣世界排名就是20左右」。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香港疫情反彈!專家建議:考慮重啟停課及在家工作
國民黨搬「我是萊豬」11度杯葛報告 江啟臣痛批:執政武則天
返台過年要居檢14天!黃安氣炸開譙:回家還要看臉色
關鍵字: GDP蔣經國經濟亞洲四小龍1990年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