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防疫保單已收3件理賠申請 台產:會儘速撥款

防疫保單已收3件理賠申請 台產:會儘速撥款

2021/02/17 16:59 中央社
防疫保單已收3件理賠申請 台產:會儘速撥款

臺產發言人黃志傑今天表示,防疫保單目前已有3件理賠申請案,隔離原因都與部桃案相關,接下來會依程序確認相關文件,若沒有問題將儘速完成理賠。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臺灣產物保險公司今天宣布,初步確認熱銷的防疫保單投保件數超過300萬件,臺產發言人黃志傑下午表示,目前已經有3件理賠申請案,臺產將啟動快速理賠,若確認相關文件及核保程序沒有問題,會儘速將款項匯入民眾帳戶。

 

 

黃志傑說明,針對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防疫保單),截至目前已經受理3件因為受到隔離而申請理賠的案件,3件都是桃園地區民眾,主要為部桃案影響的相關人,例如曾至部桃住院或看診等。

 

黃志傑表示,申請理賠的3案皆在1月24日衛福部宣布對部桃案擴大隔離範圍前投保,且都以保費新台幣500元投保,若理賠通過,每一案補償金額為10萬元。

 

此外,由於臺產在1月25日傍晚停止受理新防疫保單申請,而部桃案於24日宣布將擴大匡列約5000人,若當時有民眾評估自己風險較高、可能被圈入隔離範圍,趕搭防疫保單末班車投保,外界關注是否可能會產生後續理賠爭議。

 

黃志傑強調,只要民眾是在1月25日截止收件前將要保書送達臺產,且並未在此之前收到政府隔離、檢疫通知書或違反其他排外條款,臺產都會保障民眾投保權益,處理核保相關事宜。為加速核保作業,臺產已在各地區成立作業中心,以加速防疫保單處理程序。

 

至於若有民眾要申請理賠,可至臺產官網下載理賠申請書,此外還須檢附政府單位發布的隔離或檢疫通知書、個人身分證明文件以及銀行帳戶資料,向臺產遞出申請。

 

黃志傑說,在臺產收到理賠申請後,會依快速理賠程序,若確認相關內容及程序沒有問題,會儘速將補償金匯入民眾帳戶。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防疫保單臺產理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