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鐵司機愛女修復完成 家屬一看淚崩:是我的女兒

台鐵司機愛女修復完成 家屬一看淚崩:是我的女兒

2021/04/08 16:19 東森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嚴重事故,造成上百人傷亡,不少家庭因此破碎。罹難者當中有一位台鐵員工的女兒,因為遺體受損嚴重,修復團隊需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工作,父母今(8)日看到愛女的儀容後,立刻認出她,激動表示「這一看就是我們家的孩子」。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太魯閣號撞工程車的意外造成50死211傷,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也立刻投入這次的修復工作,而50位罹難者中有一位是台鐵員工的25歲卓姓女兒,遺體受損的狀況非常嚴重,下顎以上幾乎已經全都消失,大體修復師陳修將當時表示,原本答應家屬5日中午就要轉交給他們,但是還是沒能在時間內完成工作,預估還需要一段時間。最後在今日早上,修復師們也將她的遺體修復完成。

 

 

▼太魯閣號撞工程車的意外造成50死211傷。(圖/東森新聞)

 

家屬當時一看到女兒後一眼就認出來,感動哭喊「這一看就是我們家的孩子」,並強調「非常的像!非常、非常的像!」最後也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回到台東,並為她舉行告別儀式,當時她的阿嬤還因為太過傷心,需要他人攙扶才能夠順利離開會場,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背影,讓人看了十分鼻酸。

 

▼阿嬤在告別式淚崩,需要他人攙扶才可離開。(圖/東森新聞)

 

遺體修復師王薇君表示,「我們設法想要讓她(卓女)能夠更完整,(家屬)也講說她很頑皮,但我們就想說讓她頑皮一下吧!」最後在完成修復工作後,也向家屬致上歉意,最後得到了他們肯定的回應,也讓她感到十分安慰,「其實真的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王薇君最後在完成修復工作後,也向家屬致上歉意。(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卓女在2日上午從北部搭乘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準備返回台東的老家,沒想到卻遇到這次的事故。擔任列車司機的爸爸得知此事後,立刻到花蓮來認屍,當時直接從女兒的衣著來認出身分,但是因為遺體有嚴重的損害,為了更加確定身分,所以展開進一步地調查,最後因為DNA比對以及修復工作,需要花費的時間較多,才會拖延多日。如今,卓女的遺體也在今日修復完成,不僅讓修復團隊感到十分安慰,也讓卓女能好好的走完最後一程。

 

(封面圖 / 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太魯閣號台鐵遺體修復罹難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