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花蓮、宜蘭雨彈開炸超厭世!西部人羨慕喊:就差一個山頭

花蓮、宜蘭雨彈開炸超厭世!西部人羨慕喊:就差一個山頭

2021/04/22 10:47
花蓮、宜蘭雨彈開炸超厭世!西部人羨慕喊:就差一個山頭

近日全台水情拉警報,其中中南部的水庫蓄水量大多都已經出現低於20%的危急情況,好不容易等到颱風舒力基生成,帶來的降雨結果卻不盡人意。今天受到舒力基接近影響,東北部都出現降雨情形,花蓮網友就在一大早分享大雨滂沱的景象,讓不少西半部民眾感嘆「就差一個山頭」。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今、明2天是舒力基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它已經來到東南方海域,加上今天東風帶來水氣,迎風面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同時,中央氣象局也對基隆市 、新北市 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就有花蓮網友在一早曬出下雨畫面,無奈表示「請把雨下到缺水的地方」。

 

 

▼中南部的水庫蓄水量大多都已經出現低於20%的危急情況。(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照片中,花蓮一大早就是陰沉天氣,還下起傾盆大雨,雨勢相當大,看起來會維持好一陣子,這和艷陽高照的西半部完全是兩個世界,讓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中南部很需要」、「雨神~趕快來中南部下雨」、「中南部表示羨慕」,直言兩邊就差一個山頭,卻「一邊乾一年,一邊下一年」,還有住在宜蘭的居民表示「下雨下到厭世」,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

 

▼花蓮一大早就是陰沉天氣,還下起傾盆大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事實上,舒力基颱風對於台灣的水情幫助相當有限,幾乎都是讓不缺水的東北部降雨,對於急需甘霖的中南部一點幫助都沒有,讓不少人相當失望,不過氣象局也表示,25日和26日會有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還特別提到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雨機率,重新燃起大家的希望。

 

▼東北部都出現降雨情形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缺水還玩!高雄屁孩聚洗車場打水仗 業者氣炸報警
基隆人「除溼機日倒15桶」 一年下200天雨怒喊:憑什麼要我限水?
台中缺水!女友想北上洗澡 他秒拒「財產不露白」遭放生
關鍵字: 宜蘭花蓮下雨缺水舒力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