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生計困難沒飯吃!單親媽「冒雨騎車10km」 載2幼子求愛心便當

生計困難沒飯吃!單親媽「冒雨騎車10km」 載2幼子求愛心便當

2021/07/08 09:53 東森財經新聞
生計困難沒飯吃!單親媽「冒雨騎車10km」 載2幼子求愛心便當

許多民眾受疫情衝擊,生計陷入困境,台北信義區有熱心商家想協助,便在社團號召「待用餐」愛心便當、物資活動,幫助有困難的民眾。版主汽車美容店翁老闆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下午下了一場大雨,看到一名單親媽媽騎車載著2個孩子,從三重騎約10公里到台北,全身濕答答,就為了領物資、便當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翁老闆6日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發文表示,疫情發生以來看見許多單親家庭生活不易;下午4時左右,看到一名單親媽媽冒雨,從三重騎車跑來台北信義,車上還載著約2歲、4歲的孩子,2個小朋友衣服也都淋濕了,就只是為了2個便當,「我問她怎麼跑這麼遠,她說:因為有待用餐店家都沒了,可能大家都撐不下去,所以只好來這找你。」,而除了當下給餐券外,翁老闆還把店裡的一些物資通通送給她,在文章中也感嘆,「我相信這個時候許多人都不好過,但是否應該慶幸,我們還不至於為了吃而煩惱。有需要幫忙的朋友,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陪你度過這次難關。」

 


根據《ETtoday》報導,翁老闆7日受訪時提到,疫情至今2個月左右,已經虧損20萬元,他的美容店還能亮燈營業,但想到有人更過不下去,翁老闆便自掏腰包,加上6位員工相挺,把他們三個月的薪水支付了1/3出來,發起了待用餐的行動,只要到店裡拿名片,憑著名片就可以去附近響應活動的餐廳、便當店拿取免費餐。


翁老闆表示,目前在社團有3個供餐店家響應號召,一起做愛心,其中一間是位在忠孝東路上的複合式餐飲店,業績已經跌到剩下一成,還有隔壁巷弄轉角的自助餐店,疫情衝擊下,業績下滑超過一半,但該店老闆很樂意參與「待用餐」的行動,「大家共體時艱就互相幫忙,翁老闆也是對我們很好,願意找我們配合。」


三級警戒至今約2個月來,翁老闆已經幫助100多個家庭,有單親、弱勢和長者,花了快10萬元。

 

▼翁老闆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

 

【往下看更多】
癌末弟臨終前「想喝好市多蘋果汁」 鄉民狂飆160km直送醫院
不滿只有夜市「微解封」! 補教業者擬上街抗議政府歧視
西門町星聚點疑歇業 東西搬光光 網哀嚎:以後要去哪唱
關鍵字: 單親愛心便當信義區台北市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