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解封後「這縣市」恐成破口?藥師抖曝數據:最危險非雙北

解封後「這縣市」恐成破口?藥師抖曝數據:最危險非雙北

2021/07/08 10:30 東森財經新聞
解封後「這縣市」恐成破口?藥師抖曝數據:最危險非雙北

全國疫情警戒自5月19日升至第三級,經過3度延長,本土確診數好不容易明顯下降,各界燃起7月12日可望如期「解禁」的希望,不過藥師林士峰分析,台灣若真的三級解封,最怕的不是雙北疫情再爆發,而是桃園市。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林士峰昨(7)日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疫情看到這裡,我一直最擔心的仍然是桃園市」,直言在民代監督方面,桃園的立委一直想監督台北市,但桃園的議員,又沒有像台北的那麼兇狠「不斷的索資、找碴,一有疑慮就爆(料)新聞,付諸民粹,讓你對疫情的感受度比實際大上數倍」,回頭看看諾富特事件,便會覺得桃園市的議員感覺好像沒什麼事一樣。

 

 

▼林士峰點名桃園最令人擔心。(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再觀察這2週,桃園國軍醫院暫停所有對外業務,一直到最近默默的感染人數也累積到約40人次,都沒見到特別激烈的網路討論聲,而桃園的確診人數,雖然常常都只有個位數人次,可是累積的病例,排名也只在雙北市之後。

 

林士峰感嘆,他不知道桃園市的篩檢方式,是否只有採取中央公告的接觸定義而已,但從數據來看,他很擔心桃園的社區當中是否有「隱藏的傳播鏈」,而這也會是雙北控制下來之後、台灣三級解封後,會不會出現再ㄧ波本土感染病例的關鍵,「雙北的戰場已經進入尾聲了,沒有那麼強力監督力道的桃園呢?是否如帳面數字一樣的安全呢?」

 

另外,他也從確診數字提出疑問,表示桃園市5日新增3例,6日0例,但到了7日卻又一口氣暴增11例,讓他忍不住直呼「你怎麼不會覺得奇怪呢?」

 

▼林士峰點出對桃園的擔憂。(圖/翻攝自林士峰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生計困難沒飯吃!單親媽「冒雨騎車10km」 載2幼子求愛心便當
BMI大於30先打疫苗?莊人祥:須取得「肥胖症」證明
712解封指引最快今公布!陳時中將赴院會報告
關鍵字: 解封桃園林士峰確診破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