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打疫苗變「萬磁王」? 醫專業分析2大原因揭真相

打疫苗變「萬磁王」? 醫專業分析2大原因揭真相

2021/07/12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打疫苗變「萬磁王」? 醫專業分析2大原因揭真相

新冠疫苗開放接種,不過日前新北汐止有一名婦人表示自己打完莫德納疫苗後身體「可以吸湯匙」。重症醫療醫師黃軒分析,可能是「汗垢加上皮膚彈性」產生摩擦力即可達到吸附狀態的條件。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日前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婦人接種莫德納疫苗3天後,發現手臂竟可吸附鐵製的餐具,家屬立刻錄影並通報1922;歌手賴銘偉晚間也曬出母親打完疫苗「手臂吸附鐵湯匙」實測的照片,引發許多網友討論。

 

 

不過,就有醫師跳出來分析,黃軒今(12)日在Facebook上發文,他推測出現該狀況有2大可能。一是這些人具備「彈性皮膚、油性皮膚」的條件,容易使物件在人體皮膚表層產生磨擦力,物件不易滑下,產生「吸附」假象。二是放置身上的物體與肌膚接觸面通常具有光滑表面(例如金屬或玻璃),才具有大量表面積抓住摩擦力。

 

黃軒提醒,新冠疫苗不含磁吸物,成分不含鐵、鎳、鈷、鋰或稀土合金,微芯片、微電子、石墨烯、納米線或電極,請民眾安心接種。他相信,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下,群體免疫力絕對比萬物磁力更有效對抗病毒,為提高接種率達到群體免疫,呼籲已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盡速去打疫苗。

 

另外,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表示,雖然不清楚打疫苗是否會增加磁力或魅力,但他知道打疫苗以後可以增加保護力,事實上沒打疫苗也可以將湯匙吸附在手臂上,「只要有點黏的皮膚,再靠上肌肉的紋路就可以了。到底相信磁力的人是比較想打?還是比較不想打?」

 

莊人祥昨(11)日也表示,有可能當事人打疫苗前「就有這樣的磁力」,莊人祥並表示,這個現象目前尚無辦法解釋。

 

不過,這項消息也引起外媒注意,《路透社》就曾報導,網路消息謠傳,某些新冠疫苗內含有微芯片才導致,但經證實,這些消息都是毫無根據的陰謀論。

 

美國CDC以及輝瑞公司出現澄清,其生產和批准的所有新冠病毒疫苗都沒有含金屬成份。英國物理學家科伊(Michael Coey)也駁斥,接種疫苗會產生磁性的說法「完全是胡說八道」,他表示要產生磁性最少需要1公克的金屬,如果人體有如此大量的金屬停留在手臂內,「你會很容易感覺到的」。

 

(封面圖/翻攝自砂州眼 Sarawak Eye臉書)

 

【往下看更多】
莫德納、AZ、BNT哪個好?專家喊「這款最有效」:快去打
莫德納、BNT「心肌炎」發生率較AZ血栓高!蒼藍鴿揭露好發群族
疫苗預約「今首波結算」 7大QA一次看
關鍵字: 疫苗磁力莫德納疫苗醫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