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記得「尊重」長官卻忘了國手 呂秋遠轟體育署2大缺失:不會不好意思?

記得「尊重」長官卻忘了國手 呂秋遠轟體育署2大缺失:不會不好意思?

2021/07/20 09:38 東森財經新聞
記得「尊重」長官卻忘了國手 呂秋遠轟體育署2大缺失:不會不好意思?

中華東奧代表團19日包機前往日本,卻發生選手擠在經濟艙、長官及總教練坐商務艙的爭議,而球后戴資穎在IG限時動態公開入住旅館的照片,以及晚上的伙食後,更再度引發台灣民眾憤怒。對此,律師呂秋遠也感嘆,選手的爆料是為了要體育署尊重選手,並突顯官僚作風的問題,怒嗆「不是商務艙很厲害、選手渴望去坐所以爆料,好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奧運選手要堅持商務艙,是什麼意思、是什麼心態呢?」呂秋遠在臉書表示,身為納稅義務人,認為商務艙應該要給上台的選手,不是各位執行長、官員、教練們,「幹嘛搶著坐?是你們要比賽膩?」他直言體育改革很難,但是這件事情的癥結點,卻從來不是改革很難,而是政府如何尊重選手。

 

 

呂秋遠感嘆,身為選手,經濟艙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不過就是付錢可以解決的問題,但為什麼安排座位的時候,會「忘記」尊重選手,而是記得「尊重」長官與教練,又這些長官與教練,在看到自己坐商務艙的安排以後,居然不會有一點不好意思。

 

▼戴資穎在限時動態PO出搭經濟艙的照片。(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呂秋遠認為,這件事讓大家看到體育署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的輕忽與官僚,許多人早就看到商務艙名單,但是卻沒有人可以在事前糾正這件事情的發生,這不是商務艙的問題,這是尊重的問題,憑什麼長官優先,「比賽的人最大,怎麼會是看比賽、指導選手的人最大?」

 

呂秋遠接著砲轟,此事情突顯的問題,不是在於區區經濟艙與商務艙的票價或待遇,而是政府怎麼對待選選手,「每次都講,每次都不改,現在是怎樣?」認為如果與這件事情有關的體育署所有政務官,都能因此離職,而且事務官會調離主管職位,並且請立法院再度修改國民體育法,讓理監事的比例,運動員身份者不得低於二分之一,或許,這件事就可以回來再算,否則,現在就應該懲處,不應該等奧運結束後再說,「不是商務艙很厲害、選手渴望去坐、所以爆料的問題,好嗎?」

 

最後,呂秋遠也狠酸,選手的房間非常像是小學畢業旅行時,大家會住的房間,若是主辦單位規定的,外界沒辦法有意見,但體育署至少現在可以先公開選手以外的人,住的飯店房間等級,讓大家瞻仰一下納稅錢花到哪裡。

 

▼戴資穎貼出房間照,引起網友憤怒。(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飯店住太差又遭轟!體育署曝關鍵「1考量」
東奧國手擠經濟艙 林穎孟點名2人:有羞恥心就請辭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戴資穎經濟艙旅館呂秋遠便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