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新北疫苗不夠了!侯友宜:8月1日暫停施打

新北疫苗不夠了!侯友宜:8月1日暫停施打

2021/07/28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新北疫苗不夠了!侯友宜:8月1日暫停施打

第四輪符合疫苗接種對象自昨(27)日起可登記預約,約有144萬人符合資格,預計將從7月30日至8月6日施打,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以目前的接種效率,7月底所有疫苗將接種完畢,因此8月1日至8月4日就會暫停施打疫苗。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侯友宜指出,新北人口有近403萬人口,每天接種5萬劑是全國之最,疫苗剩餘量是即將施打的數量,當然要有更多存量,才足夠供市民施打,而市到27日止,累計已接種120萬多劑,預計7月底所有疫苗將接種完畢,因此8月1日至8月4日將沒有足夠疫苗可供接種,就會暫停施打。

 

 

▼侯友宜指出,8月1日至8月4日將暫停施打疫苗。(示意圖/東森新聞)

 

侯友宜強調,北市只要疫苗到貨、數量足夠,一定馬上給市民接種,請中央未來配送一定要估算精準,否則民眾若收到簡訊通知卻打不到,情何以堪。中央、地方互相合作,才能做好疫苗接種。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也指出,有人說新北市剩餘量最多,那是因為這裡人口最多,需要的量最多,也配發最多,圖表上面的不是「剩餘量」,是「即將施打量」,如果新北市數字不是最多的,那市民就沒疫苗打了。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疫苗預約有高端!周玉蔻秒登記 網友灌爆焦糖臉書:快去選
總統挺國產!蔡英文確定登記高端 賴清德在等聯亞
降級最大威脅曝!專家憂這件事:一有疏失恐反彈升四級
關鍵字: 新北市疫苗施打接種暫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