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雙北暴增13例本土「影響清零」?醫最擔心這例:恐成下個破口

雙北暴增13例本土「影響清零」?醫最擔心這例:恐成下個破口

2021/08/30 10:02
雙北暴增13例本土「影響清零」?醫最擔心這例:恐成下個破口

雙北昨(29日)一口氣新增13例本土確診,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新增的13例不必太擔心,雙北社區已幾乎沒有病毒,不會影響清零進程,不過,沈政男指出,最該擔心的是長榮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的這例(案16006),「檢疫縮短之所在,就是下一個破口最可能產生之所在」,更說自己不是危言聳聽。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沈政男在臉書上表示,昨日新增的13例中只有台北市的案16077,ct值不明,其他12例都是舊案,ct值都大於或接近30,而案16077足跡較單純,這讓沈政男認為更讓人擔心「足跡單純,為什麼還會染疫?」

 

 

另外,沈政男指出,最讓人擔心的其實是長榮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的個案,「因為他們由於入境後,只須加強版自主管理,而突破性感染比例是多少?如果是兩劑AZ,高達4成」,而指揮中心考慮對機師採取更嚴格的檢疫措施,他說,做法上務必正視delta變種的「高突破率」,據了解,案16006,是國內首例機組員遭「突破性感染」,已完整接種2劑AZ疫苗。

 

這讓沈政男嚴肅表示,檢疫縮短之所在,就是下一個破口最可能產生之所在。而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目前長榮機師該案已匡列26人,而是否會加嚴檢疫措施,將7天自主管理改成「5+9」,對此,陳時中回應,或許會暫時加嚴,並進行相關評估。

 

▼沈政男醫師認為,目前最該擔心的是長榮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他憂心恐成下一個破口。(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延伸閱讀
未來1週天氣出爐 週三起「午後雷雨熱區擴大」慎防兩件事
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火速抵台 外交部表感謝:患難見真情
北市足跡+1!美返台確診者去過家樂福重慶店 今停業1天消毒
今年到貨至少900萬劑BNT 郭台銘:盼明年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三峽爆家庭群聚原因曝 醫憂「2縣市」最危險:開學是關鍵
郭董要BNT明年保留3千萬劑 蘇貞昌:已買次世代莫德納
1傳26!染疫師「脫罩上課」害慘整班學生 4家長也遭殃
關鍵字: 沈政男破口三峽群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