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曾經100元能吃飽一餐!社畜列豪華組合嘆:當時只要70

曾經100元能吃飽一餐!社畜列豪華組合嘆:當時只要70

2021/11/09 15:21 吳妍
曾經100元能吃飽一餐!社畜列豪華組合嘆:當時只要70

台灣物價連年上升,然而工資的漲幅卻往往無法讓勞工滿意,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問:「什麼時候開始100元吃不飽一餐了?」感嘆小時候點陽春麵加一桌小菜,或是自助餐雞腿便當配3樣菜和紫菜湯都只要70塊,對此其他人也紛紛有感附和「現在有吃就好,沒吃飽也沒差」「麥當勞越來越划算了」。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有一名自稱「學店畢業的中年社畜」的網友7日在PTT上以〈什麼時候開始100元吃不飽一餐了?〉為題PO文表示,猶記「你我最悲哀世代的八年級那最幸福的童年」,只要跟媽媽要10塊就可以買生水冰淇淋和老鼠肉香腸,「那時候的10塊遠遠大過將他握在手中的重量,而湊齊10個10塊召喚出的100元,對我們來說更是個吃肯德基會送電玩爺爺等級的天文數字」,直呼兒時的100塊不僅可以用「包場」之姿進入學校合作社與文具店,正常來說一餐100塊根本也花不完。

原PO還一一條列稱,以前無論是陽春麵加一桌小菜、瓜仔肉飯再加另一桌小菜、自助餐雞腿便當選3樣菜再送你紫菜湯,還是4塊水餃15顆再加冰豆漿,通通都只要70塊,「任你搭配再變化多端也翻不出70元的五指山」,無法用70塊解決的大概只有「一週只能吃一次的小火鍋、鐵板燒、夜市牛排」,但了不起也就是100塊。

因此原PO便感嘆,「反觀現在去自助餐夾個一肉一菜一碗添給你又不斷舀出的白飯恐怕就要100」,而且還不送湯,豆干也從3個10塊變成2個10塊、2個15塊,連銅板宵夜「雞排+珍奶」也幾乎無法用100塊解決,有時候一杯珍奶就要快100元,令原PO直呼「100元以內能買到的東西塞牙縫都不夠」。

文末原PO更表示,有人可能會覺得「一個便當吃不飽,你可以吃兩個便當啊」,而自己雖然現在就是吃兩個便當,但「除了早餐,我幾乎再也沒有一餐100有找」,尤其房價更讓台灣人苦不堪言,只要基本工資調個1,000彷彿就是救蒼生於水火、舉國歡騰,反酸「物價動輒幾成幾成在跳,把蒼生又丟進水火中不就要降半旗?」

對此,其他網友也紛紛有感響應稱「現在有吃就好,沒吃飽也沒差」「還好可以吃家裡QQ」「紅豆餅超過5元時」「今天買一包茼蒿就100快嚇死」「麥當勞越來越划算了」,不過也是有人認為吃不飽是自己的問題,指出「100可以吃3碗滷肉飯」「(吃不飽)從你變成肥宅食量變大開始」,並認為物價高漲就是通貨膨脹的問題,畢竟爸爸輩小時候一碗麵才幾塊錢。


延伸閱讀
單親媽自助餐點3碗飯「不敢夾肉」 結帳湊不出零錢老闆一看鼻酸了
台大機械超簡約系服爆紅 「笑中帶淚」太傳神網敲碗開放全台訂購
好市多「神級沖泡飲」限時折百元 民眾「狂買24罐」掀囤貨潮
不用再衝台北! 一蘭拉麵2號店11/24台中開幕地點曝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23名幸運兒出爐!數位五倍券抽獎 12萬Gogoro單車騎回家
台積電月薪「少聯發科3萬」!網點2關鍵:沒有輸
升息疑慮翻湧房市 他卻說甭擔心「反正填海的不是央行」
關鍵字: 社畜心酸生活吃飯豪華組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