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3惡少逞凶 「警稱只能告1個」 律師曝2字關鍵:不是後台硬

3惡少逞凶 「警稱只能告1個」 律師曝2字關鍵:不是後台硬

2021/11/12 14:40 東森財經新聞
3惡少逞凶 「警稱只能告1個」 律師曝2字關鍵:不是後台硬

惡少張敦量和友人陳勁豪、李韋霖在7日竟因擦撞將宋姓男大生打到重傷昏迷,宋母在10日向媒體求助時,曾表示當時警方告知他「妳只能告一個」,讓她完全無法接受。對此,外號「黑心律師」的楊律師表示,警察會這樣說,不是因為三煞後台硬,「只是警察單純想吃案」,接著說明原因。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惡少毆人事件引發全國關注,楊律師昨(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左右架住男大生的陳勁豪、李韋霖,即沒動手,在刑法上也成立共同正犯,警察當然也知道,但重點來了,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警察會說「妳只能對動手那位提告而已」這種話?

楊律師指出,絕不是因為三煞後台硬,如果真的很硬,警察不會讓宋母告張敦量(因為他最硬),「警察單純想『吃案』而已,最好不告,警察就不用辦」,他認為,因為此事件不是毒品槍砲,沒什麼績效獎金,所以能推就推,要告就告少一點,這樣警察就能少辦一點。

▼楊律師指出三煞後台根本不硬(圖/東森新聞)

另外他也透露,在實務上警察吃小案的常見手法,如:「這不成立犯罪…」、「這是民事糾紛,要告就去民事法院告,不能在警局告…」、「這告不贏,小心他反告妳誣告…」。

若被害人堅持要告,警察則會說,「請律師打官司很花錢花時間,要不然這樣,妳們先試著和解,若談不攏,放心,我幫妳辦到底」,有些被害人真的會上當,但警察沒說的是,若過了搜證的黃金24小時後,證據都消失了,未來就算提告,也告不贏了。

然而問題來了,「警察吃案幾乎無法可管」,楊律師表示,審判實務幾乎沒聽說有警察因吃案而被起訴的,「就算硬找出勉強沾上邊的罪名提告,永遠力挺警察的檢察官也必定不起訴」,因此只能訴諸修法,不然吃案將每天上演。

但為何警察要吃案?他認為,主因在制度及人力上,「警察工作量太大了,所以無形中被迫要吃案」,因此除了要修法讓吃案有罪,也應正面地增加警察人力,減少警察工作量,賞罰都要同步去改。 

▼律師曝內幕「為何只能告一個」(圖/翻攝自楊律師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本土連7日+0、另增10例境外 122萬劑莫德納晚間抵台
車禍起因男大生「鬼切」 為何風向一面倒?網搖頭:搞錯重點
惡少喊「給他死」還被輕縱 呂秋遠舉《威龍闖天關》:警過失太明顯
關鍵字: 惡少警察吃案律師後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