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灣得升三級?醫揭3關鍵:為下一波作戰準備

台灣得升三級?醫揭3關鍵:為下一波作戰準備

2022/01/26 14:29
台灣得升三級?醫揭3關鍵:為下一波作戰準備

儘管本土疫情仍尚未平息,指揮中心已宣布全台維持二級警戒至2月7日,並加強戴口罩的規範,陳時中也直言,這陣子是觀察期。有不少民眾擔心,如疫情一再延燒,是否有升級的必要,就有臉書醫學粉專,依照目前的政策走向提出3個「作戰關鍵」。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粉絲專頁上指出,昨(25)日雖然確診人數有下降,不過仍不能低估社區感染的風險。不過其中有一樣消息值得慶幸,那就是根據our world in data 的資訊,台灣上周施打疫苗的人口比,為世界第一,並且在高危險群的65歲以上長者,施打比率持續上升中,顯示台灣人施打的高意願。如能持續拉高完整接種的比例,才能「有底氣」面對可能的社區傳播。

不過《美的好朋友》也提到,目前對於是否升級,還是維持二級,依照目前指揮中心的政策態勢來看,就是介於清零與病毒共存之間,原則上當然希望能夠清零最好,假如沒辦法,那就是要作好共存的準備。粉專表示,面對到這種時刻,個人防疫、維持社交距離、以及把疫苗打好打滿,就是台灣下一波作戰的關鍵。

▼台灣上週疫苗施打人口比,為全球之冠。(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粉專)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到2月7日,另外再度下達「口罩令」,全國一律加強戴口罩的規定。陳時中表示,現在外出運動、唱歌、拍照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正式拍攝或進行時,恢復為須戴口罩。

另外對年節的是否會有新的防疫指引,陳時中表示這兩天會在記者會上公布,他透露內容依照基本原則,就是要求大致仍要求民眾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避免到過年大型活動、夜市等人太多的地方,盡量快去快回,不要停留太久,沒有吃東西時就戴口罩,並且勤洗手,打疫苗。

▼春節旅遊外出須做好自身防疫。(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與病毒共存會怎樣?醫師揭澳洲實例:死的全是這族群
待在家就不用打疫苗?醫「1情境」示警:沒打死亡率高13倍
今明2天是「2級關鍵期」感染科醫師曝8招助自保
關鍵字: 美的好朋友三級警戒本土確診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