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8年級新人擁「5千萬資產」他困惑幹嘛還來上班?眾秒揭盲點

8年級新人擁「5千萬資產」他困惑幹嘛還來上班?眾秒揭盲點

2022/03/25 14:29 東森財經新聞
8年級新人擁「5千萬資產」他困惑幹嘛還來上班?眾秒揭盲點

大部分的人之所以願意辛苦工作,都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然而,近日有一名網友驚訝的發現,公司新進的八年級員工,竟然透露自己在老家擁有的資產「已上看5千萬」!這令他十分驚訝,也感到不解,如果對方年紀輕輕就坐擁如此財富,為何還要來上班呢?不過,網友們仔細一看內容,很快就揪出所謂「資產5千萬」的盲點。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該名網友是在論壇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的公司近期來了一位8年級生新人,這名年輕的新人在和同事聊天的過程中,無意間透露自己在南部的資產「上看5千萬」。這個數字令在場的人都一片譁然,其中還有同事既驚訝又羨慕的說:「才8年級這麼年輕,身價就5000萬,女友隨便你挑了」。然而,原PO對此卻心生困惑:「現在的社會真的是這樣了喔?年輕時身價5000萬,對象真的隨你挑?」也對於如此富有的新人還要來上班賺錢感到有些不解,畢竟若真有5千萬,光是放在銀行「有領利息都比薪水多」。

這個奇特的案例,很快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不少精明的網友很快就看出箇中微妙之處,首先,該名八年級新人所謂的「南部資產」,並沒未明確指出是「屬於自己的,還是長輩的」,對於這筆龐大的財產是否有自主支配權仍是未知數。網友們並表示,如果是長輩的資產,錢再多也只是「看得到吃不到」,當然還是得乖乖來上班:「問題是又不能花,還不是出來上班」、「真的能拿出來用嗎?還是家族的祖產?」、「家產幾億的但只能領爸媽月薪,看得到吃不到的錢也沒用」、「要搞清楚是他家有5000萬,還是他自己有這些錢?」

▼網友們指出,所謂的「5千萬南部資產」很可能是祖產,而且可能是土地,並非該名年輕同事可自由運用的現金。(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外,還有網友指出,所謂的「資產」未必都是可靈活運用的現金,也很可能是土地,如果是地產,在沒有賣出之前,價格都只是估計,而且是否賣地變現,未必是年輕的同事能作主決定的事情:「要問是不是地,地通常賣要問長輩,賣不賣得出去還是一回事」。一番討論下來,眾人認為,雖然擁有「5千萬資產」乍聽之下令人羨慕,但仔細分析下來,該名新人現階段需要上班領薪水過活,並不意外。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人口驚見可怕斜率!七八年級生憂「領嘸退休金」:看不到未來
「六、七、八年級生」哪個年代最幸運? 網回正解3個字
八年級生開3家店 川味銅板擼串月拚60萬營收
關鍵字: 八年級資產新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