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預防電費飆漲 台電曝「14字省電心法」:做錯更耗電

預防電費飆漲 台電曝「14字省電心法」:做錯更耗電

2022/07/27 10:40 東森財經新聞
預防電費飆漲 台電曝「14字省電心法」:做錯更耗電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急著開冷氣降溫,但若沒注意到小細節,不僅降溫更慢,甚至會浪費更多電,收到帳單時恐怕就笑不出來了。台電粉專昨分享「14字省電心法」,只要一個小動作,不僅能大大降低電費,還能阻止熱能進入。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拉窗簾省電又冷房 善用布簾避免耗電

台電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昨(26)分享14字夏日省電密技,只要「拉上窗簾隔熱佳,縮小空間冷房好」,拉上窗簾這個小動作,不僅能阻止熱能從窗外進入屋內,更不會增加冷氣負荷而耗電。如果是有陽台的落地窗,還可以再窗外掛竹簾,效果更好。

▼台電曝14字省電心法。(圖/翻攝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指出,如果客廳和餐廳、走道等其他空間相連時,也可以善用布簾或是活動拉門,將相連空間進行隔間,避免冷氣流失到空閒區域,因為要供應較大的空間造成浪費,或是空間太大導致冷氣壓縮機一直運轉,如果冷氣能力不足,反而會更加耗電。

另外台電也透露,吹冷氣配電扇、定期清洗冷氣濾網,避免灰塵累積過多造成冷房效果降低,循環空氣品質下降,固定2-3週清洗一次,每年至少能省215元,不僅省電又省錢。

▼台電表示定期洗濾網,省電又省錢。(圖/翻攝台電電力粉絲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天氣熱炸「姊弟同住電費59元」 曝1關鍵舉動:沒過得比較苦
日瘋傳「水桶+毛巾蓋冷氣」省20%電費!台灣師傅揭密真相
西曬房冷氣壞!他住1周快熱死 內行曝「1招」又涼又省
關鍵字: 台電省電冷氣耗電省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