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為愛「嫁」來台!俄暖男會喊「呷飽沒」 賣菜月入10萬

為愛「嫁」來台!俄暖男會喊「呷飽沒」 賣菜月入10萬

2018/01/18 14:23 東森財經新聞
為愛「嫁」來台!俄暖男會喊「呷飽沒」 賣菜月入10萬

▲果菜市場批發盛況。(示意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

 

台灣人力不斷外流的同時,有一位主修程式設計的27歲俄羅斯年輕人「尤禮」,為了愛甘願跋涉千里遠到台灣,全年無休在萬華「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批發叫賣,辛勤工作為台灣的老婆及一對子女奮鬥。

 

▲果菜市場批發。(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12年,當時僅22歲的尤禮,在美國遊學打工認識現在的老婆張又云,因為她一句不想住國外,只學了3個月中文的尤禮,深知在異地找工作鐵定會碰壁,依然義無反顧從冰天雪地的俄羅斯飛到台灣,重新適應天差地別的氣候與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

 

來到台灣後會接觸到菜市場工作,主要是因為岳母開設團膳公司,常常可以在冰箱裡看見用不完的蔬果,於是他腦筋一轉,決定擺攤賣菜。原本不闇中文的他,在市場婆媽的熱心交關下進步神速,甚至可以用台語招呼客人。但是擺攤幾個月後,尤禮看到更大的商機,他想要做批貨販售,於是請老婆帶著他到附近餐廳看看都出些什麼菜,起初因為菜種少加上價格高,客源不穩定,終於在辛苦經營了幾年後,收入漸漸穩定,一個月大約進帳10萬元。

 

和一般人作息相反,凌晨2點半,當家人已經沉睡的時候,尤禮正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拼命著,就連颱風天也風雨無阻,幾乎全年無休的他,一天工時長達15小時,生活裡除了家人,就只剩工作和睡覺。主修程式的他,從敲鍵盤變成搬重物,5年來大大的手掌長出厚厚的繭,還有洗也洗不掉的黑色污漬。但這些在尤禮眼中都不算什麼,也許這就是戰鬥民族堅毅的民族性吧!

 

▲第一果菜市場外觀。(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關鍵字: 俄羅斯暖男賣菜戰鬥民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