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重陽橋GP賽道」掰掰!2.9億新引道開通 機車族評價兩極

「重陽橋GP賽道」掰掰!2.9億新引道開通 機車族評價兩極

2018/03/05 12:11 東森財經新聞
「重陽橋GP賽道」掰掰!2.9億新引道開通 機車族評價兩極

▲重陽橋機車引道昨日開放通行,外型卻遭網友諷像「賽車道」。(圖/取自批踢踢

台北市府斥資2.9億元改善的重陽橋機車引道,昨日開放通行,引發網友熱議以及評價正反不一。而如今耗資21億元的台北市中正橋改建計畫也傳出卡關,台北市府原擬定去年底發包、今年初開工,卻遇上鋼價持續走高,歷經兩次流標,北市新工處決定調整招標內容、延長半年工期,預計在3月中旬時重新招標,若仍乏人問津,將面臨追加預算窘境。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重陽橋機車引道,過去轉彎半徑過小,不少機車族因此發生事故,台北市府花費2.9億元改善,昨日開放通行,外型卻遭網友諷像「賽車道」,而市長柯文哲對此則回應,先觀察一段時間,搜集完整資訊才能看出成果。

 

▲新、舊重陽橋對比。  (圖/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臉書粉絲團)

 

不過,台北市另一項重大橋類工程「中正橋改建計畫」,也傳出過程並不順利,北市府斥資高達21億元改建,相關預算已於105年經台北市議會通過,去年底招標時,有多達10幾間廠商領標,最後卻以流標收場,讓北市府大嘆始料未及。

 

據北市新工處表示,近年因鋼價波動過大,當初以每公噸鋼筋單價約1萬5000元編列預算,時隔2年,今年初每公噸鋼筋市價卻傳出已漲至約2萬元,漲幅將近25%;由於新的中正橋幾乎8成以鋼構為主,跟傳統混凝土興建的橋相比,強度更高、保養容易,結果鋼價大漲,成了招標阻力。

 

北市新工處坦承,鋼價波動成了不確定因素,許多廠商評估風險不敢投標,已在市議會通過的21億元預算內,針對招摽內容進行調整,包括將工期從42個月,增加至48個月,希望降低廠商壓力,預計3月中旬進行第三次招標。

 

▲中正橋台北端。(圖/取自中華民國機車黨)

 

「中正橋」從過去就一直是不斷改建的橋樑,不但位於永和端的設計怪異,來自環河路的車輛、機車沒有分流,全部都大迴轉上橋,下橋時車輛要左轉進水源快速道路時,更會直接切過機車道。從台北端往永和,機車一上橋也會遇到來自水源快速道路的車流,實在是相當差的設計。

 

而大家期待許久的「重陽橋」,從昨日開放改建的機車引道後,也隨即引來網友在批踢踢板上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看起來更刺激了」、「比原本的好一點,但下雨天再觀察看看」、「有交通系的解釋一下為什要這樣設計嗎?」、「看起來還好吧!只是說那麼直會不會有人越騎越快轉不過彎?」、「重陽橋可是新手壓車訓練地欸!」、「原來的很彎但是大家都很小心騎很慢反而安全,現在比較直,有人加速了,據我剛剛觀察結果,超多人騎很快,我看出事率應該...」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重陽橋新引道機車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