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米其林推薦北部銅板美食 「美食之都」台南人說話了

米其林推薦北部銅板美食 「美食之都」台南人說話了

2018/03/13 11:40 東森財經新聞
米其林推薦北部銅板美食  「美食之都」台南人說話了

▲林東芳牛肉麵也入選本次米其林名單中。(圖/取自林東芳牛肉麵臉書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即將於明日正式亮相,米其林也已經於3月6日先行公佈台北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餐廳名單,強調是物超所值的餐廳與小吃。不過,名單公布後經過數日的發酵時間,許多人對於此份名單各有不同意見,甚至有民眾直言:「台北沒有任何小吃是值得上任何名單」。

 

不同於米其林指南以星星數量做為評鑑,價位有高有低,必比登推介名單則是以物超所值、值得推薦的餐廳或小吃為主。本次所公布的36間店家,多是千元以下的餐廳,其中也包含阜杭豆漿、劉芋仔、福州世祖胡椒餅等銅板美食,以及其他多項通化、饒河夜市內的特色小吃。

 

▲此次必比登推介名單以物超所值、值得推薦的餐廳或小吃為主。(圖/取自台北旅遊網臉書

 

然而,入選名單一岀卻引起民眾反應兩極的聲浪,部分民眾認為米其林評鑑的都是小有名氣的店家,但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餐廳、小吃,口味甚至比登上「必比登推介」的更好吃。據《聯合報》報導就指出,其中一位台南郭先生就認為,台南才是台灣的「美食之都」,「覺得台北很多小吃都沒有什麼太特別,台北沒有任何小吃值得上任何名單」。

 

而此消息一岀,批踢踢上也有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台南喔!加一堆糖就是在地美食了」、「感覺這次評比很不專業耶!台北市內明明有更好的都沒上」、「台南才一堆小吃過譽吧!」。不過也網友回應:「台南好吃的確不少,但吃久了口味不習慣」,並認為這次的評鑑是限定城市,「自然不會有台南的東西」。

 

▲多數民眾認為這份名單囊括了多項台北特色餐點,可以作為外地人來台北的參考名單。(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雖說如此,但也有人認為好不好吃本來就是因人而異,「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米其林名單,各有所好」,不一定得依照「必比登推介」吃遍台北,同時多數民眾也都對必比登推介名單打出70到80分的好成績,認為這份名單囊括了多項台北特色餐點,可以作為外地人來台北的參考名單。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米其林北部台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