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好市多爆「室內空氣品質不合格」網友:終於找到業績好的原因

好市多爆「室內空氣品質不合格」網友:終於找到業績好的原因

2018/03/29 12:38 東森財經新聞
好市多爆「室內空氣品質不合格」網友:終於找到業績好的原因

▲昨日在臉書社團上,有民眾PO出好市多內湖店被貼了一張大公告,照片中寫著:「本場所室內空氣品質不合格」。(圖/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社團

為維護公共場所的室內空氣品質,環保署於101年正式施行「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並在上路多年來,多次至室內空氣品質列管場所檢驗,像是電影院、KTV、車站等,都在列管範圍之內。不過現在已有不少業者已經自主性地裝設上二氧化碳濃度監測器,因為只要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超過1000ppm,就會對人體造成影響,甚至還有廠商嗅到這股商機,將紅外線技術應用在二氧化碳監測器上。

 

而昨日在臉書社團上,有民眾PO出好市多內湖店被貼了一張大公告,照片中寫著:「本場所室內空氣品質不合格」,並指出二氧化碳濃度不符合標準,限好市多在4月14日前改善情況。文中原PO也貼心叮嚀:「呼吸系統不太好的朋友要注意了!」

 

▲內湖好市多人潮眾多,此消息一出網友打趣地表示:「所以進去會頭暈眼花,傻傻的買,出大門才恍然大悟」。(圖/李姓網友提供)

 

不過此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紛紛留言討論,並打趣地表示:「所以進去會頭暈眼花,傻傻的買,出大門才恍然大悟」、「難怪營業額那麼高,都在頭暈的時候就結帳了」、「難怪進去大約一個小時,就覺得身體超沉重又疲憊」、「荷包失血太多我也感到沈重又疲憊」、「我一定是頭暈判斷力下降才刷那麼多的,絕對不是我愛買!終於找到證據了!」

 

除此之外,有網友開玩笑地表示:「好事多內心OS『賺錢方法被貼出來了』」。甚至還有住在其他地區的網友也表示:「才二氧化碳不合格就那麼大驚小怪了,我看你是沒吸過高雄的幸福霧霾喔!」、「台中的也不遑多讓XD」、「你把麥寮六輕放哪了?」不過,有網友對此則提出建議:「二氧化碳是要增加空調的換氣吧!不過如果像假日突然的的人潮,就只能限制入場的人數了!」

 

▲除此之外,有網友開玩笑地表示:「好事多內心OS『賺錢方法被貼出來了』」。(圖/邱姓網友提供)

 

依據美國冷凍空調學會的資料指出,當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達700ppm時,會讓人感覺空氣汙濁、引起不舒適的感覺,1000ppm以上則會使人疲倦,如果身處在5000ppm高濃度二氧化碳的環境下連續8小時,就會嚴重危害生命安全。而環保署目前的現行法規則是:「公告場所不符合室內空氣品質標準者,經主管機關命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處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關鍵字: 好市多網友空氣品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