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泰姬瑪哈陵遊客爆量 當局下令3小時內逛完否則多付錢

泰姬瑪哈陵遊客爆量 當局下令3小時內逛完否則多付錢

2018/03/31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泰姬瑪哈陵遊客爆量 當局下令3小時內逛完否則多付錢

▲泰姬瑪哈陵遊客爆量,每日約湧進5萬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隨著湧進泰姬瑪哈陵的遊客數量不斷增加,大理石陵墓的磨損也越趨嚴重。印度當局30日宣布,於4月1日起,泰姬瑪哈陵的參觀時間將限於3小時,以解決人類汙染狀況。印度國家考古協會發現,名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泰姬瑪哈陵」,週末都會吸引超過5萬名的遊客,加上有人會在裡面待滿整天,導致遊客過度擁擠情形時常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考古研究所(The 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決定,從下月1日開始,規定每張泰姬瑪哈陵門票的遊覽時間為3小時。在新規定下,工作人員會在出入口檢查票上的時間戳,當局則會聘請更多工作人員進行控管。這項新規定將適用在本地遊客,以及外地遊客。

 

印度考古研究所發言人迪姆里(D N Dimri)表示,泰姬瑪哈陵每日都會有超過5萬名遊客前來觀光,統計數字還不包括15歲以下兒童,因為他們不需票劵卷即可免費入場,甚至有部分遊客很早就到達,並一直待到關門才離開。

 

新規定上路後,若3小時時限已到,遊客仍想繼續進行參觀,可另外購買新門票,或支付以每小時計算的額外遊覽費。印度考古研究所發言人迪姆里(D N Dimri)表示,如果遊客違規,將根據逾時比例多繳門票費。另外,協會也已就「遊客總量」進行討論。

 

事實上印度政府曾宣布在今年1月開始,限制每天參觀的遊客數量,不過似乎還顯不足,於是印度考古研究所決定,4月起對每張門票的遊覽時間進行限制,每日遊客參觀泰姬瑪哈陵的時間控制在3小時、總人數限制在4萬名以內。泰姬瑪哈陵每日平均會有約1萬至1.5萬人參觀,週末參觀人數甚至可達7萬人。據印度政府統計,2016年時,約有650萬名遊客參觀泰姬瑪哈陵。

 

▲泰姬瑪哈陵側面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