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翻滾吧!米奇未來最大敵人? 迪士尼「火柴人」特技飛舞

翻滾吧!米奇未來最大敵人? 迪士尼「火柴人」特技飛舞

2018/06/06 14:04 東森財經新聞
翻滾吧!米奇未來最大敵人? 迪士尼「火柴人」特技飛舞

即使沒有去過馬戲團,相信你也曾在電視上看過許多令人炫目的特技。迪士尼研究團隊發表了一款「火柴機器人」,能夠完美地做出空中飛人特技表演。

 

▲「火柴機器人」在空中飛舞(圖/攝自DisneyResearchHub)

 

未來這些如體操選手般,在空中飛舞的身姿,很可能將被機器人所取代。特技表演除了需要強健體魄,長時間地鍛鍊技巧更是不可少,因此在過去,大家總認為這是專屬於人類的領域,如今機器人靠著先進技術,也開始踏入「特技的世界」。

 

▲火柴機器人能夠展現完美的後空翻姿態(圖/攝自DisneyResearchHub)

 

迪士尼研究團隊發表的火柴機器人,可以從離地6公尺的高空拉著繩索進行擺盪,並在盪到最高點時鬆開繩索,展現完美的後空翻姿態。雖然從影片中可能感受不到,但火柴機器人的高度超過了2公尺!實際上滿高大的,與特技選手舉起手臂的高度相當,火柴機器人能夠做出精湛演出的關鍵,就在於使用的感測器上。

 

迪士尼研究團隊指出,火柴機器人搭載了雷射測距儀及六軸慣性測量單元(IMU),藉此調整空中擺盪時的姿勢,並做出驚人的特技動作,在我們以往的印象裡,機器人似乎總是與不靈活、遲鈍等形容詞劃上等號,但這隻火柴機器人的空中飛人特技,就會讓我們想到之前曾介紹過波士頓動力的「Atlas」

 

它俐落的後空翻演出以及火柴機器人的特技,似乎都在不斷告訴我們,機器人已非昔日吳下阿蒙了。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迪士尼火柴機器人特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