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無障礙電影解說員用最暖聲音 幫助視障人士「看」電影

無障礙電影解說員用最暖聲音 幫助視障人士「看」電影

2018/06/21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看電影是很多人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但對「視障人士」來說,看電影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過現在上海有個公益項目,每個月會為視障人士播放電影。但你一定很好奇要怎麼做,才能讓他們輕鬆看電影?其實是有一群熱心志工,專為視障人士「解說」電影。

 

▲無障礙電影解說員洪韵以聲音的方式解說電影,讓視障人士也能感受電影的樂趣(圖/攝自梨視頻)

 

無障礙電影解說員 洪韵:「我們的無障礙解說呢,是上海比較特色的一個公益項目,它的源起就是視障人士怎麼樣能夠享受到電影的樂趣,如果用我們的解說來告訴視障人士,畫面上到底發生了什麼,那麼他們就能夠同樣地感受到整個環繞的聲場效果,也彌補了他們對於畫面不清楚的遺憾。」

 

無障礙電影解說員表示:「在解說前,會先看過這個影片大概了解內容,然後再用解說詞對上影片來進行練習。」

 

▲視障人士也能享受「看」電影(圖/攝自梨視頻)

 

無障礙電影放映前,解說員會撰寫講解腳本,再搭配電影進行練習,確保放映時有最高品質,也許視障人士無法像一般人依樣清楚看見華麗的畫面,但透過解說員的話語,電影的情節彷彿活了過來,讓視障人士也能體會到故事的溫度。

 

▲如果我們都願意投入一點心力幫助他人,不僅自己會很有成就感,相信這個社會也將充滿更多溫暖(圖/攝自梨視頻)

 

「每一次其實都能遇到熟悉的聽眾朋友,在他心裡,我已經是他很多年的朋友了,雖然他們的眼睛不一定能夠很清楚的看見,但是他能夠聽到我的聲音來辨別我的時候,那時候我是很感動的」。如果我們都願意投入一點心力幫助他人,不僅自己會很有成就感,相信這個社會也將充滿更多溫暖。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哪國泡麵最好吃?老饕分享「神仙組合」:一定要用煮的!
關鍵字: 無障礙電影解說員暖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