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馬英九批:說這話的人不懂運動

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馬英九批:說這話的人不懂運動

2018/06/24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馬英九批:說這話的人不懂運動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受邀出席「明日之星少年桌球賽」。(圖/取自中華寰宇國際菁英桌球交流協會臉書

台灣少年桌球比賽中獎金最高的「明日之星少年桌球賽」,昨日起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開打,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也受邀出席頒獎典禮,親自頒給男子、女子組冠軍選手獎座及5萬元獎金。他更表示講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這句話的人是完全不懂運動,指出桌球是很需要智力、判斷力的運動。

 

而熱愛運動的馬英九致詞時也表示,這次除了本國隊伍以外,還有來自日本、馬來西亞的隊伍,顯示各國都一樣非常熱愛桌球這項運動,在他擔任總統之前,從事規律運動的民眾大約20%,到他卸任的時候,已經增加到33%,與先進國家相去不遠,更指出現在不論是跑步、游泳、爬山、騎車都已經成為全民運動。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這次除了本國隊伍以外,還有來自日本、馬來西亞的隊伍,顯示各國都熱愛桌球這項運動。(圖/取自中華寰宇國際菁英桌球交流協會臉書

 

馬英九也指出,小時曾聽說「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直言:「說這種話是完全不懂運動而且不運動的人」,如果以打桌球為例,就是非常需要智力及判斷力的運動,持續運動對身體、情緒和智力也都會有幫助。

 

而馬英九除了勉勵小朋友比賽也許會面臨失敗,還引用世界盃足球賽葡萄牙名將C羅的名言,「運動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不要怕失敗,最可怕的是,失敗之後失去了追求理想的勇氣。」希望青少年朋友在比賽時全力以赴,透過國際交流有更深更廣的國際視野,即使失敗,繼續努力還是有成功的一天。

 

▲馬英九還引用葡萄牙名將C羅的名言,勉勵選手們要勇於面對比賽的失敗。(圖/取自中華寰宇國際菁英桌球交流協會臉書

 

最後,馬英九則表示,今年是「明日之星」第2年舉辦賽事,來「明日之星」參賽的小朋友都是揮拍超過1千萬次,除了和別人不同,也都需犧牲自己其他活動的時間。另外,「明日之星少年桌球賽」今早也頒發昨日選出的第1、2名,其中有一名第1名選手來自日本,獲得獎金5萬。馬英九頒完獎後,還到2樓看台繞一圈走完全程,不僅拍照、要簽名來者不拒,還有不少小選手也讓馬英九簽名在自己的選手衣上。

 

 

前總統馬英九人氣回溫,從農曆年過年期間起,先是親筆寫的春聯被民眾瘋狂掃貨,所到之處都有人搶著與他握手,接著是候選人紛紛邀請馬前總統站台,現在甚至連國外媒體也注意到這個現象。據《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今日以全版報導分析馬英九聲勢回溫現象,以「他回來了」作為報導標題,內文中指出,馬英九正在重建他的知名度,他的台灣總統任期可能會再次出現嗎?

 

▲前總統馬英九親筆寫的春聯被民眾瘋狂掃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候選人紛紛邀請馬前總統站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報導,今年2月初,花蓮發生6.4級地震,造成重大傷亡,觀光損失慘重,災後,馬英九二度前往花蓮觀光參訪,所到之處,都被支持者熱情包圍,排成長長隊伍等待與他握手或拍照,還有民眾稱馬英九為花蓮帶了生意。

 

《南華早報》描述,馬英九擔任總統的第二任期內,他的人氣一度下降到僅有的9%的支持率。突然之間,勸進馬英九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的聲音越來越響亮,馬英九似乎重新獲得了人氣。報導並指出馬英九的人氣激增反映了一種政治懷舊情緒,也正是公眾對蔡政府感到失望,因此他們開始記起有關馬政府的好事。

 

《南華早報》報導,兩岸關係在馬英九在2008年至2016年執政期間急劇改善,並因此大幅增加兩岸業務,即使這也導致民眾批評馬過度依賴大陸,相比之下,蔡政府報告的2017年GDP增​​長率為2.86%,遠高於預期。但自從蔡英文出任總統以來,包括旅遊在內的很多行業都感嘆有許多商業損失,因為蔡政府拒絕接受北京方面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作為兩岸持續談判和交流的政治基礎。

 

《南華早報》指出,自2016年蔡英文上台以來,台灣失去了三個邦交國,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以及多明尼加,這些國家都轉而向北京。除旅遊業陸客數量急劇下降外,低薪問題也是年輕人非常不滿的。一些曾經譴責國民黨和馬政府過於接近北京的人已經開始向西走,也讓蔡政府非常擔心人才流失問題。此外,還有軍人年改等問題也正困擾著蔡政府。

 

《南華早報》表示,馬英九現在似乎是國民黨唯一的希望,因為沒有其他人比他受歡迎,並足以挑戰民進黨,因為國民黨現在的整體形像處於歷史最低水平。民進黨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在2月時也表示,她相信馬英九渴望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的競選。一位接近馬的前政府官員則稱,這樣的公眾討論其實是向民進黨施加壓力的測試球。

 

《南華早報》最後指出,到目前為止,馬英九拒絕透露他是否願意參與競選,被問到相關問題他也僅說「謝謝」。但根據台灣法律,馬在完成兩屆任期四年後可再次參加選舉。然而,有分析師認為,雖然猜測馬英九是否會復出還為時過早,但他們認為,由於風險太高,馬不會採取行動,「如果他這樣做了,選民們就會開始記起他身上的不好的事情,包括不是一個有能力的領導者」。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馬英九運動員桌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