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高美濕地可挖「蛤蜊」?陳年告示牌讓投訴人遭打臉

高美濕地可挖「蛤蜊」?陳年告示牌讓投訴人遭打臉

2018/09/18 21:24 東森財經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台中高美濕地有夕陽和木棧道無敵美景,是不少遊客前往朝聖的景點之一,不過最近有一位民眾投訴表示,濕地外圍有人無視岸邊禁止告示,擅自採集蛤蜊,結果卻反遭打臉!原來是因為舊告示牌遲遲沒拆掉,才會導致投訴民眾誤會,而外圍的濕地早以列為「永續利用區」,可讓當地漁民採集蚵蜊。

 

距離台中高美濕地木棧道幾公里的另一側,有不少人踩在上面採集蛤蜊,有目擊民眾看到岸邊公告「本處為商港法管制區域,依據商港第36條規定,不得擅入採捕動植物」,認為這些人都違法破壞生態,但相關單位卻漠視不管。

 

▲台中高美濕地木棧道(圖/翻攝自 YouTube網站 張小昌 頻道)

 

不過這其實只是誤會一場,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港台中港港務處長熊士新表示,該告示牌確實是港務公司設立,但港區5年前已將溼地劃歸台中市府管轄。清水分局高美所長李財安表示,該處位在環港北路以南由海巡單位管轄,民眾可以進入進行採捕漁獲;台中港警刑警隊長施俊旭也指出,該舊告示設在濕地旁邊,難免引起遊客誤會,所以這一塊陳年告示近期就會拆除,避免漁民一直背黑鍋。

 

▲陳年告示牌(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海資所長黃育珍表示,「永續利用區,在我們規定就是可以讓當地的漁民從事既有的漁業行為。」所以地點位於濕地保護區外圍的永續利用區,大家都能下去採集蛤蜊,合法範圍以木棧道和風力發電機位置為基準界線。

 

▲(圖/東森新聞)

 

漁民不但可以在該處抓蛤蜊,而且冬天還可以抓到鰻魚苗,不過要事先提出申請,期限達到120天。而若未經申請擅自進入核心區及緩衝區,將會裁罰5萬元以上罰鍰。如遇民眾欲帶走生物,高美濕地巡檢人員即會進行勸導,勸導不聽,則通知轄區派出所協處。

 

看更多

 

為紀念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06年,先前搜索引擎網站才在首頁換上了阿里山小火車的經典塗鴉,並感受阿里山小火車的懷舊風情。事實上同集團的網路地圖,也花了半年時間,利用台車拍攝,把阿里山森林鐵路也加入街景,就算無法搭小火車,也能靠街景服務,看看高山之美!

 

透過街景服務,還可將阿里山的高山之美一覽無遺。在阿里山森鐵的二萬坪站,因位於海拔高度2000公尺,加上當地地勢寬廣,所以取名「二萬坪」。以往不上山,是看不到如此美麗的風景,現在靠街景服務,就能讓大家看得夠,因為搜索引擎網站,也加入了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街景。

 

▲在阿里山森鐵的二萬坪站,因位於海拔高度2000公尺,加上當地地勢寬廣,所以取名「二萬坪」。(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為了紀念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滿106週年,負責亞太區的街景計畫團隊,把攝影器材搬上台車,利用阿里山森鐵軌道,一路從平地拉拔到山上,並將壯闊的山壁面貌,全都拍攝出來,前後總共花了約半年時間,總算能正式上線。

 

據亞太區的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街景背包能夠拍攝的情況,其實是要天氣狀況非常良好,然後山上的天候狀況,實際上也是變化非常大,所以那個也是我們要考慮的因素。那天真的是良辰吉時,而且其實4天的話,我們也是配合火車通過的時間,也就是我們要避開那個時間才可以進行拍攝,所以其實4天拍完,算是老天有保佑。」

 

▲東京地鐵又密集又複雜,許多外國遊客常常霧煞煞,如今街景功能也延伸到日本的車站內。(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而這幾年的街景服務,除了不斷壯大,觸角更從戶外拚到室內,例如東京地鐵又密集又複雜,許多外國遊客常常霧煞煞,如今街景功能也延伸到日本的車站內,讓整個行走方向一目了然,不僅旅客不用害怕會在東京車站迷路,透過街景功能更是能直接帶你逛室內。

 

▲如今旅客不用害怕會在東京車站迷路,只要透過街景功能更是能直接帶你逛室內。(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被稱為「全台最大迷宮」的台北車站,如今也進入網路地圖,甚至還可以直接切換樓層,讓旅客利用站內實景地圖,更迅速地找到目的地。畢竟現在的民眾習慣,出門旅行多少會事先上網做功課,未來若街景服務的範圍越廣,點擊數也渴望會跟著成長。

 

▲被稱為「全台最大迷宮」的台北車站,如今也進入網路地圖,甚至還可以直接切換樓層,讓旅客利用站內實景地圖,更迅速地找到目的地。(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另外,本次重新拍攝的景點大部分多是民眾特別喜愛造訪的風景名勝、人文要地等,例如:高美濕地、七星潭風景區、華山 1914 文創園區、赤崁樓以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等。透過街景影像的更新,使用者不僅可在街景平台上看到這些景點的最新風貌,更可加以利用景點的最新資訊來計劃出遊。

 

▲本次重新拍攝的景點大部分多是民眾特別喜愛造訪的風景名勝、人文要地等,例如:高美濕地。(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在這次的街景更新中,有多達50個景點拍攝是Google街景團隊透過「街景背包外借計畫」,與數個來自學術界、非營利組織等第三方單位的合作拍攝成果。不僅位於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白玉藻礁與觀音海水浴場也在本次的新增景點之中,藉由街景服務的影像,還能讓使用者除了欣賞到這些珍貴且特殊的自然地貌,也能更加了解這些生態景觀,並加強對自然生態保育的意識。

 

▲位於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白玉藻礁與觀音海水浴場也在本次的新增景點之中。(圖/取自GOOGLE MAP)

 

Google街景服務除了會持續以多元的拍攝方式與創新服務記錄台灣在地美景,未來也會針對地貌的變化,不定時進行景點重拍,期盼能帶給使用者即時且完整的地圖資訊,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元且豐富的體驗。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關鍵字: 高美濕地蛤蜊告示牌投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