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只秀人生高潮,低潮全剪掉」 台客嘆:你的IG不是你的IG

「只秀人生高潮,低潮全剪掉」 台客嘆:你的IG不是你的IG

2018/09/27 18:13 東森財經新聞

科技帶來的進步,使人際關係變得更近還是疏離?透過網路、社交軟體,我們不用見面就能得知對方的生活,科技雖然成功讓我們的世界變小,但這樣的世界,是最真實的樣貌嗎?YouTuber「台客劇場」這次要透過Instagram,來和大家談談,社交軟體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社交軟體裡的世界,是最真實的樣貌嗎?(圖/台客劇場 TKstory)

 

台客劇場表示,有3個原因讓他覺得Instagram用起來有假假的感覺。

 

外表

 

很多人在將照片上傳至Instagram前,都會先用美肌App作修飾,但台客劇場認為現在的美肌App實在很強大,因此如果你的技巧夠好,人家看了還以為是真的。

 

台客劇場提到,社交軟體原本是為了交朋友,一般人都是靠第一印象決定要不要加好友,透過科技還可以讓人變得又帥又美。他也說修圖的過程其實蠻好玩,甚至會讓人上癮。

 

▲照片上傳至Instagram前,很多人會先用美肌App作修飾。(圖/台客劇場 TKstory)

 

剪輯

 

社交軟體很假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大家只秀出他們的人生高潮,所有低潮還有一切無聊的事情都會被剪掉」,台客劇場如此說道。他提到,有些人上傳美食照,讓你容易誤會他每一餐都是吃那樣。

 

「雖然可以透過後期剪接,但是人們一看到攝影機就已經在過濾了」。台客劇場表示,科學家研究出來人有超過21種臉部表情,但我們往往只會看到那幾種。台客劇場認為,分享人生高潮並沒有錯,但是很多使用者以為,過濾後的人生就是真實全貌。

 

▲分享人生高潮沒有錯,但很多人以為,過濾後的人生就是真實全貌。(圖/台客劇場 TKstory)

 

留言

 

「因為留言大家都看得到,所以要有風度」。但台客劇場提到,有些人可能會因為太在意留言,甚至得到憂鬱症。台客劇場點出一項資料,在社交軟體裡其實有個排行,哪一個最容易讓人產生憂鬱症及心理疾病,第一名就是Instagram。甚至還有網站可以讓你買度假、美食、好身材等畫面,找到適合的都可以放進你的Instagram,但是如果你真的點選購買,還會被引導至心理治療網站。

 

▲過度在意留言,可能讓人因此得到憂鬱症。(圖/台客劇場 TKstory)

 

最後台客劇場強調,自己還是會繼續用Instagram,因為有些人還是會分享他們真實的人生。但他也提醒大家,在Instagram裡人家給你的愛心或留言,只是在反映你在網路上營造的人生,「品格來自你的經歷,不是你發布的內容」。

 

看更多

 

網紅經濟興起,這位擁有120萬Instagram粉絲的混血模特兒蜜奎拉,不只常幫時尚品牌代言,還會跟粉絲互動,但您知道嗎,她其實是用電腦產出的虛擬網紅,超高人氣還入選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名人!

 

▲網紅蜜奎拉在Instagram上有120萬粉絲追蹤,卻不是真實人類。(圖/攝自CNN Money)

 

齊瀏海配上雙包包頭,臉頰還有可愛雀斑。Instagram上有120萬粉絲追蹤,這個濃眉大眼的女孩叫做蜜葵拉,但她其實有個驚人秘密。

 

不是人類也不是機器人,原來蜜葵拉是用電腦產出的虛擬人物。仔細用網格勾勒出輪廓線條,網紅蜜葵拉只有19歲,還出過專輯。甚至與美國總統川普、天后蕾哈娜一起入選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名人。

 

▲蜜奎拉甚至榮登《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人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CNN Influential公司執行長,Ryan Detert:「她擁有Z世代和千禧世代的粉絲,8成是女性,多數在13-34歲。」爆出虛擬身分,反彈聲浪卻也隨之而來。

 

CNN 雪城大學助理教授,Jennifer Grygiel:「過去超過兩年多,可能有人,特別是青少年,覺得Miquela是真實存在的人,我們需要這些公司幫幫忙,不要助長促進這種大規模的欺騙。」被質疑代言產品的真實性,不過就有品牌商直言不在乎真假。

 

▲有許多青少年認為蜜奎拉是真實存在的人,因而引發反彈。(圖/攝自CNN Money)

 

Ambush共同創辦人,Yoon Ahn:「你在Instagram上看到多少真實的東西,我的意思是她是虛擬網紅的先鋒,所以她是真人還CGI都沒關係,我只是想和在這領域能掀起風潮的人合作。」

 

虛擬網紅雖然存在爭議,不過只要夠創新,依然能抓住,消費者目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關鍵字: InstagramFacebook社群網路網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