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退房費遭拒竟流數十噸水報復!民宿房客爆糾紛

退房費遭拒竟流數十噸水報復!民宿房客爆糾紛

2019/07/25 18:59 東森財經新聞
退房費遭拒竟流數十噸水報復!民宿房客爆糾紛

某民宿老闆上網訴苦,一名房客入住後想中途退房,要求剩餘天數的費用全額退款,業者認為不合常規不同意。孰料房客遭拒後,竟以極端手段報復,不僅破壞大量備品,還大肆浪費水電,平白流掉了數十噸水,水電費暴增。

 

陸媒《荔枝新聞》報導,一名成都經營民宿的業者,氣憤的在網路上抱怨自己遇到惡房客的經歷:該位房客不僅破壞房內的擺飾,大瓶的沐浴乳被倒空,還將房內庫存的整箱紙巾全部泡水、備品牙刷的包裝全數撕開,還用膠水堵住鑰匙孔。並且大開水龍頭、冷氣,估計白白流掉了數十噸水,導致水電費暴增,損失慘重。該名老闆聯繫房客處理,得到的回應卻是:民宿並未規定每天使用的水電上限,不認為自己有錯。甚至反過來指控民宿業者收黑心錢。

 

▼業者表示,房客惡意破壞存放於房內的紙巾、沐浴乳、牙刷等大量備品。(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起因退費產生的糾紛。記者實際採訪後民宿業者後得知,該名房客從平台上預訂了該民宿7月8日至7月11日的房間。7月9日時,業者詢問房客7月11日後,是否還需要續訂,房客同意續訂5天,並直接轉帳支付了約台幣6500元(人民幣1440元)的續訂費用。但7月12日時,該名房客稱事情提前處理完畢,要提前退房,並要求全額退還後4天的房費。

 

民宿業者認為,依據之前民宿平台的規定,預定若未在7天前取消,未住宿天數的房費將不予退費。業者並表示,自己已推掉了那段期間其他想預定的客人,故拒絕房客的退費要求。房客則主張,自己續訂時並未透過平台交易,而是直接聯繫民宿業者並轉帳,因此不應受平台的規定約束。並稱續訂時,業者曾承諾若有異動,房費可退還。但房客並未出示允諾退費的相關證據。

 

▼兩人交易的民宿平台的退訂政策中規定:入住日期前7天取消預定,退還房客50%的房費;如果未能在7天前取消,未住宿天數的房费將不予退還。(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網友則表示,雖然房客報復的行為不可取,但若要認真追究,恐怕民宿業者與房客兩方都有問題。民宿跳過平台直接向房客收取續訂費用,就失去了平台規範的保障。更有網友表示,該民宿業者是否有合法經營執照,也值得關注。具有法律常識的網友分析,這樁合約糾紛,是否退款屬於民事爭議,如果房客主張業者曾允諾可退款,就需要提出可舉證的項目。若無法舉證,屬於雙方約定不明的狀況,則應依行業規則或其他多數交易慣例來處理。無論如何,房客以故意毀壞民宿財務的手段報復,仍屬非法侵權,絕不可取。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Airbnb每晚3.8萬房源曝光!網友點開一看全傻了
只花28萬標下550萬別墅?他交屋見實景崩潰
1晚4千!他訂Airbnb私人衛浴套房 抵目的地嚇傻
關鍵字: 民宿退款糾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