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擔心退休生活積蓄不夠?專家建議「1招」補足缺口

擔心退休生活積蓄不夠?專家建議「1招」補足缺口

2020/01/13 00:07 東森財經新聞
擔心退休生活積蓄不夠?專家建議「1招」補足缺口

▲(圖/翻攝pixabay)

 

隨著社會發展,民眾越來越注意自己的健康,也希望在退休之後的生活,到進入超高齡社會時都能持續維持生活品質,根據最新調查指出,有逾6成的受訪者擔心未來是否有足夠的積蓄來維持舒適的退休生活,而滙豐銀建議民眾在規劃財務時,可先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具體化,再搭配健康照護保險規劃與財富傳承作為考量,同時也有關鍵「1招」能補足保障、傳承等退休規劃的缺口。

 

壽險公會統計,2018年國人人壽保險有效契約平均保額約80萬元、台灣的人均GDP計算約763萬元,若以保險規劃的雙十定律來看,個人合理保額規劃應落在年收入的10倍,顯示民眾保險保障仍存在缺口。

 

▼(圖/翻攝pixabay)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財富管理業務管理部資深副總裁曾詩如表示,目前台灣人平均壽命已超過80歲,將有更多時間享受生活,因此退休生活需規劃。而據滙豐集團調查顯示,超過6成的台灣人擔心是否有足夠積蓄過舒適的退休生活,還有6成7的民眾擔心日益升高的健康照護費用。

 

對此,曾詩如建議民眾在財務規劃時可具體化想要的退休生活,搭配健康照護的保險規劃與財富傳承計畫綜合考量配制,利用適合的投資理財與保險產品規劃,除確保退休生活享有充裕的資金,更能留有傳承後代之份額。

 

在資產傳承規劃方面,滙豐銀行以「安聯人壽美利傳家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為例,該產品提供客戶本人的終身保障守護,並設有2、6年期等多種繳費年期;至於保障規劃的部份,可以選擇多次給付的重大傷病險,並以「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作為保障範圍。

 

【往下看更多】
牙醫曝爸媽被砍18%!仍挺蔡英文:減稅有感
新制勞退平均月領2084元?民眾:兩千元能幹嘛
萬點買股照賺股息 存股達人2020口袋名單大公開
關鍵字: 退休保險理財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