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靠「退佣」賺錢有搞頭? 他月沖1億秀10萬對帳單 勸不要當正業

靠「退佣」賺錢有搞頭? 他月沖1億秀10萬對帳單 勸不要當正業

2020/06/19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靠「退佣」賺錢有搞頭? 他月沖1億秀10萬對帳單 勸不要當正業

當沖交易已成為台股市場的顯學之一,尤其當股市面臨高度不確定性時,投資人不想抱股過隔日,就會選擇當沖交易來速戰速決,然而,市場有另一派人,則是依靠當沖手續費的「退佣」來賺錢,這樣只要將自己的績效維持在一定水準,就能讓自己的獲利呈現正成長,不過這樣的方法究竟可不可行,日前PTT上一名網友,就試著挑戰當一個月的專職當沖客,更不吝嗇的分享挑戰心得。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股版以「挑戰一月專職當沖客+心得」發文,內容提到他因為看到股市專業操盤人提到有人當沖客靠每月手續費退佣過活,因此興起這樣的靈感。他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挑戰專職當沖客,目標為帳面損益為正、並且目標要獲得退佣10萬,因此估算總計交易額要達一億左右。

 

而該名網友最終挑戰的結果是勉強獲勝,最終成交額1.06億元、帳面損益5千多元;至於退佣費則達到10萬多,加計總獲利達逾11萬。他提到這次挑戰著重在「衡量」,主要策略就是要控制交易停損、停利,簡單來說贏了要跑,輸了要跑更快,而且勝率必須達到2/3以上。

(翻攝自PTT)

不過,網友也提醒大家,「當沖就是個遊戲,我不支持一般人用當沖賺生活費的這件事。」他也提到,要提高當沖勝率,基本上就要找自己熟悉個股,因為自然而然會有盤感,熟悉它的漲跌跡象,至少就能夠抓到7、8成,此外,他也建議千萬不要「不甘心」,不甘心才是被抬出場的主因。

 

整體看來,上述的「退佣」賺法似乎有其依據,而這樣的作法其實也行之有年,但業界人士也提醒,想要以退佣過生活,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貪心,此外,賠上的時間成本,加上當沖也要注意標的量能、整體市場當時的情境,很多事項都需要再三考慮,以免到時偷雞不著蝕把米,最後反而栽在市場上。

 

投資具有一定有風險,做任何操作時都應審慎評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逮到飆股如何抱緊處理?他盯4關鍵價位
股市殷鑑 果然再現
台股近期震盪大 黃天牧引用「遛狗理論」:對市場有信心
關鍵字: 當沖退傭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