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買房收租穩收投資? 包租公曝4面向分享心得 網讚超中肯

買房收租穩收投資? 包租公曝4面向分享心得 網讚超中肯

2020/10/08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買房收租穩收投資? 包租公曝4面向分享心得 網讚超中肯

投資賺錢的方式百百種,股票、買賣房地產等,當然也有人靠著穩定的「租金」來增加額外收入,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當包租公的心得,實在的分享也讓大家紛紛推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在PTT上以「當個包租公」為題發文,從四個面向分享自己的出租心得,首先原則上「不碰預售、不碰乙工、不碰法拍、不買分租套房、不做短期買賣」。

 

 

原PO補充,很多投資客都有自己的估價方式,但他比較簡單一點,基本上是純靠收租的投資報酬率第1年一定要有6.5%,平均10年不得小於5%。因此,預期的租金扣掉持有成本,在回推一個金額,而這個金額扣掉整理到能出租跟每年有可能的修繕費用,就是對房子的出價上限。

 

在挑選標的物上,通常選擇500萬左右物件,不要離捷運太遠、不要重劃區,生活機能要強,要能夠開伙跟曬衣服,原PO認為這種物件基本上抗跌又好租。

 

接著在選擇租客上也是一門學問,原PO提到要先選擇你的受眾,了解這個族群在意的是什麼,他以自己新北市套房為例,租金不低於一萬五,可以刷掉三教九流的人,因此在家具、環境上都會好好整理,選擇適當的家具迎合受眾。

 

至於風險上,最怕的是報稅、自殺、破壞房子、不交租,首先是報稅,原PO表示,房客要報稅、入籍、申請輔助都匯配合,但講白點本身都已包含在租金裡面;自殺問題則是靠買凶宅險來應對;租客的問題則要慎選租客就好。

 

原PO最後提到,買房收租真的是最簡單的投資方式,而且可以擴大本業賺來的戰果,好好選物件的話,在有便宜才買的情況下,還可以搭搭增值順風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輕人難買「千萬房」?他曝一關鍵嘆:買不起問題才大
租到房東過世就送房?月付9千還有「2附加條件」 網傻眼:把人當盤子
買1400萬房申報2500萬 地政士實登作假遭重判1年8個月
關鍵字: 投資出租包租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