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賣房賺750萬秒離職「該全職炒股」?專家:沒1條件乖乖上班

賣房賺750萬秒離職「該全職炒股」?專家:沒1條件乖乖上班

2020/12/24 16:01 東森財經新聞
賣房賺750萬秒離職「該全職炒股」?專家:沒1條件乖乖上班

台股站穩萬四,近期在年底作帳行情中,盤勢雖有震盪,但指數依然固首相對高位,讓市股依舊熱絡,投資社團討論度也爆表。一名網友則好奇,若手上擁有750萬現金,是否該全職炒股?貼文一出引發熱議,分析師則表示,想當專職投資人不是不行,但要有3大基本條件作為前題才可以。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有一位35歲、單身的朋友,先前在軟體業上班,近期將爸爸給的位於新北市房子賣掉,從中賺了750萬元,從此無心工作,便離職在宜蘭租房過生活,每月開銷約4萬元,好奇對方滿手現金,是否該全職炒股過活?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直呼「賣房子來炒股絕對後悔」、「繼續上班,等錢滾到1000萬再考慮」、「賣房炒股是增加自己風險,房子風險小股票很多」、「750就想全職炒股,會不會太天真」、「沒房沒工作才750萬,是在開玩笑嗎」、「下午可以去便利商店打工,上午炒股」、「資產配置一下,回去上班比較實際」、「才750就喪失鬥志,去看看那些身家上億卻拼命工作的人吧」、「好好上班吧,股票賺到的,可以當額外旅遊奢侈品開銷」、「房子拿去出租還比較賺」。

 
還有人酸「終於出現反轉專職文了,我等好久!盤後出清所有股票」、「職炒股文來了,高點還有多遠」、「下一篇750萬賠掉了怎麼辦」、「哇,全職文出來了,好抖」、「空軍有救了」、「半年後畢業文嗎」、「無腦多party大概只剩一星期了」、「訊號出現,要崩了?」
 

而針對很多人夢想「全職操盤」,資深分析師陳唯泰則指出,要成為「自營商」之前,要先思考自己有沒有「穩定獲利的模式」,如果能找到自己的投資獲利模式,且可以堅守停損停利的原則,遭遇虧損或是不如預期時,依然能保持豁達的心態,那就可以做一位專職的投資人,反之,則不要輕言放棄工作,「因為投資是一輩子的事,股市天天開門,等你準備好再出發」。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買了就震賣了就飆 他嘆「難道被大戶盯上」? 網笑:賣股請通知
鑽研財報卻「砍在阿呆谷」!他錯過萬三行情慘賠 網秒點關鍵
北醫男貸200萬!炫買台積電「半年賺75萬」 網看狂酸:運氣好
關鍵字: 投資全職操盤陳唯泰股市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