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專家預期 美國不樂見衰退警訊 明年再升息3次可能性很低

專家預期 美國不樂見衰退警訊 明年再升息3次可能性很低

2018/03/29 15:36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專家預期 美國不樂見衰退警訊 明年再升息3次可能性很低

聯準會 3 月如市場預期升息 1 碼,並預期明 (2019) 年再升息三次,安聯收益成長投資策略首席傅道格 (Doug Forsyth) 今 (29) 日表示,美國明後年再升息兩至三次的可能性很低,因利率走升為債券帶來風險,且殖利率曲線也升息而不斷轉平,若殖利率曲線出現反轉,意味著經濟趨緩甚至衰退警訊,是美國不樂見的。

展望今年,傅道格 (Doug Forsyth) 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在勞動市場改善、減稅政策料推高企業和居民收入的預期下,前景仍偏正向,而許多美國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將因此提升,對研發投資、企業整併機會也增加。

目前市場最大利多仍在美國的稅改政策,可望為全球經濟挹注更多動能。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報告指出,美國稅改政策變化將刺激經濟活動。

至於貨幣政策部分,傅道格 (Doug Forsyth) 認為,美國將維持相對溫和的態勢,聯準會在政策調整過程中相對謹慎,估計全球貨幣政策仍可望持維持寬鬆與溫和。

投資策略上,建議投資人可分散、均衡配置成長股、可轉債和高收益債,掌握潛在企業獲利成長動能,而主動管理的策略,仍是掌握中長期全球市場經濟脈動的最佳策略。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美國升息安聯投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