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台股ETF連結基金8成投資人選不配息 讓股息自動滾入累積再投資

台股ETF連結基金8成投資人選不配息 讓股息自動滾入累積再投資

2019/07/04 19:38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元大投信首發的台股 ETF 連結基金,將國內最受歡迎的元大台灣 50ETF(0050-TW)、元大高股息 ETF(0056-TW) 以及元大富櫃 50ETF(006201-TW) 基金化,更提供不配息級別,讓 ETF 的配息可再滾入基金反映在淨值增長,募集期間有 8 成受益人選擇不配息級別,顯示股利自動滾入再投資機制設計受到歡迎。

元大台灣 50ETF、元大高股息 ETF 堪稱「國民 ETF」,截至今年 5 月,受益人數分別達到 11 萬與 12 萬,數字再創新高。

金管會開放台股 ETF 連結基金後,元大投信搶頭香發行,並且有兩大訴求,首先,沒有開立證券商戶頭的台灣投資人過去苦無管道,未來方便更多銀行族、基金族也能間接投資 ETF,且投資門檻與共同基金相同,單筆一萬元就可以投資、定時定額更只要 3000 元,不必受到 ETF 市價牽制。

其次,ETF 連結基金提供不配息級別設計,對於重視資本累積大於配息現金流的人,投資人享有股息自動滾入再投資,可以更快提升累積本金與股息的複利效果;而且如果配息金額不高,不配息級別也可多省下一筆匯費支出。

元大投信表示,此次募集期間,有 8 成受益人選擇不配息級別,說明此符合市場需求,尤其對於有稅賦規劃的投資人也是投資選項之一。
 

 

【往下看更多】
美國GDP遠低預期 財長葉倫不擔心:潛在增長指標很強勁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關鍵字: ETF台股台股ETF連結基金00500056配息股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