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尼國駐台大使是25歲銘傳正妹 去年上任才喊:和台灣是摯友

尼國駐台大使是25歲銘傳正妹 去年上任才喊:和台灣是摯友

2021/12/10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尼國駐台大使是25歲銘傳正妹 去年上任才喊:和台灣是摯友

尼加拉瓜昨(9)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我國決定自即日起終止外交關係,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而總統蔡英文去年10月才接受尼加拉瓜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李蜜娜呈遞到任國書,當時李蜜娜轉述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的話,表示「蔡總統有如姊妹」,如今閃電斷交,讓人錯愕。

蔡英文去年10月接受尼加拉瓜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李蜜娜呈遞到任國書,還大秀中文說「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並提到奧蒂嘉在蔡英文2017年訪問尼加拉瓜時,表示蔡英文有如姊妹,而台灣對尼加拉瓜而言,不僅僅是合作夥伴,更是摯友。

當時蔡英文提到,李蜜娜曾是台灣獎學金的受獎生,從銘傳大學畢業,是兩國合作計畫最佳見證人,也很高興聽到李蜜娜稱台灣為第二個家。同時,感謝尼加拉瓜在聯合國大會上為台灣仗義執言,期待未來兩國繼續在國際上相互扶持,在合作上互惠互助,促進雙贏發展。而這個月初,李蜜娜才出席臺灣國際漁業展,推廣尼加拉瓜優良水產品。

▼李蜜娜月初出席臺灣國際漁業展,推廣尼加拉瓜優良水產品。(圖/翻攝自TaiwanFishery臺灣國際漁業展 Facebook)

對於斷交一事,我國外交部發表聲明,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李蜜娜恐怕也無法繼續待在台灣,必須打包回尼加拉瓜。

(封面圖/翻攝外交部臉書)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往下看更多】
還是為中國錢? 尼加拉瓜閃電斷交 關鍵3因素曝
尼加拉瓜2度斷交我國!主政者皆為奧蒂嘉 外交部:痛心遺憾
板南線注意!中研院女「完整足跡」曝 柯文哲:掃掉半個北市
關鍵字: 尼加拉瓜斷交台灣李蜜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